团委首页  团委介绍  团情动态  团务档案  专题专栏  荣誉表彰  网上办公  院系风采 
 
· 校团委兼职副书记人选公示 11/06
· 关于举办西安工业大学第... 11/05
· 关于团员证补办的通知 09/25
· 关于团情统计和收缴团费... 09/25
· 关于西安工业大学第二十... 09/25
· 关于开展2019年西安工业... 05/24
· 西安工业大学信息综合服... 04/22
· 西安工业大学共青团常规... 03/26
 
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网上办公>>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举办西安工业大学第八届“魅力团支书”
2019-11-05 20:55   审核人:

各学院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总支:

为切实抓好基层团组织建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更好地激励团员青年奋发向上,调动基层团组织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提高全校团支部书记的政治素质和思想素质,及时宣传和表彰优秀团支部书记的突出表现及先进事迹,进一步激励广大团支部书记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增强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巩固和扩大青年群众基础。校团委将于11月举办西安工业大学第八届“魅力团支书”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凝聚活力青年,彰显基层风貌

二、活动时间

2019年11月

三、参赛对象:

全校本科生、研究生团支部书记

四、评选程序:

(一)初赛:

个人材料提交与笔试

要求:参赛者需填写西安工业大学第八届“魅力团支书”报名表(包括电子版和纸质版。)

11月10日晚进行笔试(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测试内容以基础团务知识为重点,满分100分,成绩前50%的选手晋级复赛。

(二)复赛:

1.材料审核及线上投票环节

晋级选手准备“我的魅力风采”个人原创自荐材料一份,包括个人风采(生活照、个人荣誉等)及团支部工作风采(支部荣誉、团支部班子建设、“三会两制一课”开展情况等),以上材料包括电子版和纸质版。

材料审核后对审核通过的选手进行线上宣传并开启投票通道。

2.现场答辩及风采展示活动

选手需结合团支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团日活动开展、团支部凝聚力等方面进行讲述。由各学院团委书记组成评审团现场打分。

(1)风采展示:展示内容围绕个人及团支部风采、团支部建设情况、团支部凝聚力情况,展示形式不拘一格(可采用PPT、视频、情景剧、歌舞等辅助展示),体现各团支部工作、学习顺利开展情况以及多姿多彩的课余生活,要求思想上进,限时4分钟。

(2)即时答辩:由评委老师对团支书进行现场提问,选手回答问题要求凝练,重点突出,每人限时2分钟。

(3)各评委根据评分标准进行现场打分。工作人员对比赛分数进行统计,选出总成绩排名前八位选手进行表彰。

3.成绩评定

满分100分。初赛成绩占40%,复赛成绩占60%。筛选方式:根据总成绩排名选出前8名。

(三)宣传及表彰:

1.获奖选手风采展示

制作“魅力团支书”宣传板

宣传板要求:

(1)版面要求主题突出、内容积极向上。

(2)大小为120*80cm竖版。

(3)展示内容由参选者自行设计,校团委组织部提供模板。

2.表彰大会

8位获奖选手以“讲述者”的身份,从不同角度分享团支部工作经历和体悟,真实展示团支部书记风采。要求脱稿,每人限时4分钟。

嘉宾为获奖者颁发“魅力团支书”荣誉证书。获奖选手还将在2020年“五四表彰”中被授予“优秀团干部”荣誉称号及证书。

五、报名方式

1.采取个人自荐与院团委推荐的方式,以学院为单位进行报名,各学院推荐人数不超过12人,其中体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书法学院不少于2人,其他学院不少于5人。

2.参赛者填写《西安工业大学第八届“魅力团支书”评选活动报名表》,并附电子版(word版)、纸质版各一份,请学院团委于11月8日14:00-17:00将纸质版报名表送至校团委办公室(行政楼324);电子版发至邮箱1463274858@qq.com

 附件:报名表.doc

3.微信投票及关注:微信公共号【西安工业大学团委】。

七、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

本次活动是提升基层团组织建设重点活动之一,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围绕活动主题,结合学院实际和专业特色,采取有效措施,吸引广大团员青年广泛参与。

2.注重正面引导,挖掘先进典型。

各学院要将推荐选树的过程变为教育引导团员青年的过程,多角度展示基层团支书勤勉工作的事迹和基层团支部精彩丰富的活动,力求集丰富多彩、生动活泼、有声有色;集思想性、教育性和趣味性于一体,充分调动基层团支部和广大团员青年投入到活动中来。

3.积极总结宣传,建立长效机制。

各学院要切实增强在新媒体环境下开展团工作的能力,力争覆盖到所有基层团支部。通过“魅力团支书”的评选发掘一批优秀团员青年典型,收集整理一批基层团工作案例,以评选活动激励和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积极进取、开拓创新,充分调动与发挥团组织的先锋带头作用。

共青团西安工业大学委员会

2019年11月5日

附件【附件:报名表.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中国共青团 陕西共青团 中国青年网 中国志愿者网
 

共青团西安工业大学委员会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电话:029-86173042 86173043 邮编:710021 管理员入口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