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业大学团委官方网站!

团委文件
当前位置是: 团委首页 -- 团务档案 -- 团委文件 -- 正文

关于开展“为雷锋精神点赞”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5-04-29   点击量:

 

 

 

 

 

 

 

 

 

校团发[2015] 01

 

 

关于开展“为雷锋精神点赞”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的通知

 

 

各学院团委:

根据党的十八大关于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的要求,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和实践雷锋精神,结合团省委《关于开展“志愿服务耀三秦 青春共筑中国梦”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通知》精神,校团委号召全校团员青年发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开展 “我为雷锋精神点赞”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营造“学习雷锋、奉献社会、提升自我”的志愿服务浓厚氛围,引导全院青年在志愿奉献、公益实践中服务社会、锻炼自我、塑造品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我为雷锋精神点赞”

二、活动时间

   2015 3

三、活动安排

(一)“为雷锋精神点赞”主题宣传活动。雷锋精神高度凝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进一步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更好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要通过宣传橱窗、依托团属宣传阵地以及微博、微信等新媒体技术,多种形式广泛宣传雷锋精神,为自己、他人的雷锋精神点赞,在校内、网络上营造浓厚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氛围。 3 5 日当天以#我为雷锋精神点赞#为主题形成微直播,并@中国青年志愿者、@三秦青年、@陕西共青团、@陕西青年志愿者、@西安工业大学团委进行发布。

    (二)开展丰富多彩的“我为雷锋精神点赞”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动员广大团员青年集中开展雷锋精神宣讲、网络文明志愿行动、关爱农民工子女、社区扶弱帮困、环境保护、科普宣传、文明交通等志愿服务活动。请各学院团委于3 5日前将学院学雷锋活动计划和实施方案《2015年陕西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信息报送表》上报校团委。4 1日前将活动开展次数、参与人数、活动效果等情况进行汇总统计,上报至校团委。

四、相关要求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充分认识今年“3·5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意义。统一认识,围绕活动主题,在全校统一活动的基础上,结合各学院自身的实际,精心设计方案,周密部署,力求体现亮点,将传统志愿服务与倡导青年志愿公益结合起来,使学雷锋活动真正成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青年学生社会责任感的有力抓手。 

(二)注重宣传,扩大影响。充分发挥宣传阵地的作用,加大活动宣传力度,扩大活动的覆盖面。要充分利用新媒体技术,通过微博、微信、人人网等网络平台和信息技术,扩大活动的影响力和号召力。注重挖掘志愿服务活动的特色、亮点和成果,树立先进典型,在全校形成人人学雷锋,人人做雷锋的活动热潮。

(三)重在基层,形成长效。要进一步重心下移,力求面上的活动有广度,点上的活动有深度,通过志愿服务既满足师生需求,又能够让广大青年学生在实践中有所收获。要以本次主题活动为契机,建立志愿服务规范化、日常化,推动学雷锋活动的常态化、机制化。       

                                                        

共青团西安工业大学委员会

                                       201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