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业大学团委官方网站!

团委介绍
团委概况
当前位置是: 团委首页 -- 团委介绍 -- 团委概况

共青团西安工业大学委员会在校党委和团省委的领导下,紧紧围绕思想引领和成长服务,以拓展大学生素质、培养全面发展的创新型人才为己任,带领全校团员青年不断奋进,努力成才。

校团委下设组织部、宣传部、科技部、文体部、社会实践部,并设有十三个学院团委一个团总支。校团委负责全校团的组织建设、思想教育、科技活动、社会实践、校园文化活动,指导学生会、研究生会、学生社团联合会、学生科技协会、大学生艺术团和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工作。

多年来,我校共青团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绩。连续多年举办 “五四”科技文化艺术节、金秋科技文化艺术节、计算机文化节、外语文化节、体育文化节、建筑文化周等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在广大学生中有着广泛的影响。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开展的扎实有效,先后10次被中宣部、教育部、团中央评为全国社会实践先进集体。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也得到了广大学生的关注,在全国及陕西省“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与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均取得较好成绩;同时,专业学科竞赛蓬勃开展,工业设计大赛、机械制图大赛、高数竞赛、巡迹车大赛、编程大赛、物理实验设计大赛等竞赛活动在学生中都有较大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