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业大学团委官方网站!

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是: 团委首页 -- 专题专栏 -- 社会实践 -- 正文

精准扶贫 | “历史的嬗变”富平县黄窑村精准扶贫纪实实录实践队走入黄窑村开展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18-08-01   点击量:

7月31日,“历史的嬗变”富平县黄窑村精准扶贫纪实实践队一行8人,在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田亮的带领下,来到富平县庄里镇黄窑村开展实践活动。

此次选择以采访谈纪实的形式在黄窑村孟窑、景窑以及七十亩埝等地开展调研,了解了精准扶贫政策落实前后困难群众生活、医疗、教育等方面的变化。在实践中,群众们对国家的扶贫政策赞不绝口,对政府为他们脱贫致富所做的努力表示感谢,同时在走访中贫困户表现出的强大“内生动力”也令大家为之动容。

队员们表示,脱贫攻坚不仅仅光是依靠国家的帮扶,自身也要拥有极高的积极性,通过不懈的努力奋斗,来追求更好的生活。

入户走访结束后,实践队来到了黄窑村村委办公室,大家就黄窑村具体情况进行了座谈。如今村中平整的柏油路基、直通群众家中的沥青马路、为方便群众农业灌溉和生产修建的长达6公里的U型水渠,都证实了“村委只是一个摆设,首先应该做到的是使村子的基础设施和贫困户的需求得到保障”这句话。

黄窑村发展越来越好,正是因为黄窑村干部们找到了贫困的“根”,开展各项工作开出了解决贫困的“方子”。

相信在不久的将来,黄窑村一定可以摘掉贫困的“帽子”,取得脱贫攻坚的最终胜利。

                                                                文、图/冯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