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业大学团委官方网站!

青马工程
当前位置是: 团委首页 -- 专题专栏 -- 青马工程 -- 正文

西安工业大学组织召开团的十八大报告专题学习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8-06-29   点击量:

627日,西安工业大学召开专题学习会,集体学习讨论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会议报告。校党委副书记吴介军出席并讲话。

626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贺军科代表共青团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作了题为《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 奋力谱写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壮丽青春篇章》的报告。会议结束当日,校团委组织各级团干部对报告内容进行了自学。

27日上午,校团委组织召开了团的十八大报告专题学习交流会,会议上,各级团学干部对学习报告的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表示,学习了十八大报告之后倍感振奋,对未来共青团工作目标更加明确,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各级团学组织将会在校园内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团的十八大精神热潮,引领全体团员青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着力锤炼高尚品格,不断增长能力才干,永远保持奋斗精神,勇于投身创新创造,勇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奏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吴介军结合团的十八大报告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内容,指明高校应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帮助学生牢固树立“四个认识”,即正确认识世界观和中国发展大势;正确认识中国特色和国际比较;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正确认识远大抱负和脚踏实地。以学生成才的“三要素”为工作切入点,让每一位团员拥有正确的政治方向、拥有务实的学科特长以及拥有阳光的心态。并要求,各级团组织要将团的十八大报告精神传达到每个同学。

会议由校团委书记王守民主持,各学院团委书记、团委副书记、以及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常玢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