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业大学团委官方网站!

青马工程
当前位置是: 团委首页 -- 专题专栏 -- 青马工程 -- 正文

西安工业大学团委与陕西华清宫文化旅游有限公司共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发布日期:2018-06-01   点击量:

531日,西安工业大学团委与陕西华清宫文化旅游有限公司举行共建 “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揭牌仪式。西安工业大学团委副书记翟超、陕西华清宫文化旅游有限公司市场营销总监王旭、团委书记兼办公室主任蔡秋琪、市场营销中心副主任刘凯、团委副书记宋赓以及我校学院团委书记、学生代表和华清宫工作人员共40余人参加。

仪式上,校团委副书记翟超、陕西华清宫文化旅游有限公司团委副书记宋赓分别致辞,希望同学们能够充分利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资源,在学习交流与志愿服务工作中深思践学,接受红色精神洗礼、增强红色记忆,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深入挖掘红色文化资源,使陕西红色文化资源能够充分展示、广为传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揭牌仪式后,我校学生代表在瑶光阁前重温入团誓词。随后共同观看了《12·12西安事变》实景影画剧。影画剧以爱国学生请愿游行,要求停止内战一致对外开始,通过张学良劝谏蒋介石停止内战、张学良和杨虎城商议兵谏事宜、骊山兵谏等剧情,再现了西安事变全过程,体现了张学良、杨虎城及众多中华儿女在民族危难关头救亡图存的大无畏英雄主义气概和大义凛然的民族气节与家国情怀。

      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建立,是我校共青团实施实践育人工程的一项重要举措,今后我校将依托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组织开展理论学习、现场教学、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树立正确世界观、价值观和人生观,增强民族自豪感和民族自信心,做新时代的“三有”新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