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业大学团委官方网站!

青马工程
当前位置是: 团委首页 -- 专题专栏 -- 青马工程 -- 正文

西安工业大学第二十一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学员代表前往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展观摩庭审活动

发布日期:2018-05-10   点击量:

59日,西安工业大学第二十一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学员代表前往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展观摩庭审活动。

本次观摩案件是1994年发生的一起故意伤人案,本案中,犯罪嫌疑人出逃23年,终坐上被告席。庭审现场,围绕案件审理的焦点问题,各方当事人依次进行了陈述、举证、质证和辩论,充分发表了意见。在肃静庄严的刑事厅现场,最终被告人反思自身错误,主动承担责任,接受法律的制裁。在场学员们认真聆听,耐心记录,整个庭审过程紧凑有序,规范文明。

通过这次零距离观摩庭审活动不仅使学员们学习到了法庭审判的程序,更使大家感受到了法律的公正严明、法庭的公平公正。参与旁听的学员们都认真旁听庭审过程,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感受颇深。大家一致表示今后要自觉遵守国家法律,自觉维护法律权威,提高法制意识,做一名合格的当代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