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业大学团委官方网站!

青马工程
当前位置是: 团委首页 -- 专题专栏 -- 青马工程 -- 正文

西安工业大学组织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18-05-04   点击量:

54日,西安工业大学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团委书记王守民、副书记翟超,各学院团委书记以及团员青年代表200余人参加大会。

  通过聆听讲话,大家深刻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于高等教育事业的亲切关怀和殷切希望:一是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要继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坚持制度建设与日常教育督导相结合,建设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三是要把加强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转化为实现学校内涵发展的能力,形成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四是要关心教育青年学生爱国、励志、求真、力行,不负历史使命,不负人民重托,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追梦者、圆梦人。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当代青年是同新时代共同前进的一代,广大青年既拥有广阔发展空间,也承载着伟大时代使命。他指出,广大青年要忠于祖国、忠于人民。要立鸿鹄志、做奋斗者。要求真学问、练真本领。要知行合一、做实干家,要有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

  王守民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谈了三个方面的感受和思考。他讲道,总书记对青年寄予的厚望,国家对青年的殷切希望与国家所处的历史方位是紧密结合在一起的,当前处在实现中国梦的关键阶段,每个青年学生都应该意识到自身的责任。他要求我校团员青年一是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要学思践悟,以思促学,努力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三是要广泛动员,迅速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热潮,在实践中用理论指导实践,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完成时代赋予青年的历史使命。

  总书记的讲话在该校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与会教师代表、学生代表还分别交流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内涵深邃,意义重大,令人振奋,对我们青年一代寄语厚望,为我们今后的工作和学习指明了方向。我们广大青年学子一定要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