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业大学团委官方网站!

青马工程
当前位置是: 团委首页 -- 专题专栏 -- 青马工程 -- 正文

西安工业大学举办“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第三十期结业典礼暨第三十一期开班仪式

发布日期:2023-09-22   点击量:

 

2023921日,西安工业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第三十期结业暨第三十一期开班仪式在双创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马福出席并为新一期培训班授旗。

校团委书记王守民对第三十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情况进行了总结,并介绍了“第三十一期”培训班的基本情况。他对新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勤学善思,向书本学,向实践学,向身边人学,向人民群众学;二是要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点亮一盏灯,照亮一大片”;三是要严格要求自己,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会上,对第三十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学院进行了表彰,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曹玉玲为优秀学员代表颁奖。

经济管理学院2021级本科生谢廉晨代表第三十期培训班优秀学员发言,他表示,上一期培训班教学内容丰富,其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教学方式让自己受益匪浅,要把在培训班的所学所思运用到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并带动身边的同学共同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

机电工程学院2022级本科生陈琛代表新学员发言,她说,“青马工程”培训班为大家提供了很好的学习平台,全体新学员应该倍感珍惜此次培训机会,明确学习目标、认真学习理论知识、积极参加实践活动,增强自身责任感与使命感,不断提升自我,让青春脉搏与时代同频共振。

第三十一期培训班,培训对象为基层团支部书记、副书记,共有学员241人。培训班以理论授课、实践教学、集体活动和交流讨论为主要学习形式。理论授课教师由校内外教授、专家、知名学者、青年典型等组成,学习内容涵盖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史团史、延安精神、共青团陕西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等内容。同时,本期培训班也将把面向广大团员和青年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贯穿始终。

校党委副书记马福以“重任在肩,强国有我——做忠诚的马克思主义拥护者”为主题为第三十一期培训班全体学员做了第一次理论授课。

校团委工作人员,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了仪式。

 

       /冯正阳  /刘喆 张艺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