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业大学团委官方网站!

学生社团
当前位置是: 团委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生社团 -- 正文

国学社 社团简介

发布日期:2015-01-29   点击量:

 

西安工业大学人文学院汉文化研究社成立于2007516日,是一个学生自主成立、隶属于西安工业大学人文学院,具有较强专业性和实践性的文化研究类学生社团组织,简称“汉社”,于2014年九月更名为国学社。

社团以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培养大学生国学素质为宗旨。社团活动主要包括研习班,晨读晨练,系列讲座等。此外,该社也与社会性社团联合组织各种与汉文化相关的活动。汉社为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学生提供了进行专业知识能力实践的平台,同时增强了校园国学氛围,提高了大学生的民族意识与文化素质。

     社团现有四大部门,分别是行政部、国文部、医道部与六艺部。行政部下设四个部门,分别是宣传部、组织策划部、实践部与理事会(主席、副主席以及部长换届之后加入,对活动策划以及执行提出建议及意见)。国文部负责社员的国学的学习,阅读经典,弘扬国学,进行读书经验交流,邀请名师讲座(可涉及多方面,中医、国乐、国学、国术等),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医道部负责社员中医与国术的的了解与学习。六艺部下设礼乐部、话剧部、手工部、舞蹈部。有社员共八十余人,以人文学院王鑫老师为学术指导,人文学院杨艳老师为活动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