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业大学团委官方网站!

学生社团
当前位置是: 团委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生社团 -- 正文

日语协会简介

发布日期:2015-01-29   点击量:

 

日语协会诞生于20099月,挂靠于外语学院,属于学习型协会。是校团委、社管办领导下的一个朝气蓬勃的年轻社团,我们以培养兴趣、吸取知识、开拓视野、交流心声、发挥才能为宗旨,以培养和提高大家日语综合能力为目的。

 本协会是一个团体性的组织、挖掘同学们学习日语的潜质和能力,针对日协会员我们社团内部每周都开设了日语教学的课程从而提高学员们的日语的日语会话和交流的水平。与此同时,我们社团还积极的开展了许多的活动,不定期放映日语原声电影,开展日语角,在此的基础上为了提高中日文化的交流,扩大会员们的视野,增加学习兴趣。因此,我们日语协会为日语爱好者提供一个展现自己的舞台还为喜欢日本文化的同学提供了一个方便的途径。

日语协会主要由学生创办,通过老师监督与指导,逐步完善协会各项工作,使协会的运行得以顺利发展。目前,本社团共有社员五十左右,教授课程的内部成员有十几名,学员四十多名。日协在活动安排上特别强调了各项规章制度,这是为了让每位学员能严格要求自己,在协会中能真正学到日语知识。当然,日协并不缺乏娱乐和休闲,提倡的是在娱乐中学习,在学习中感受快乐。积极推崇劳逸结合,进而培养兴趣和丰富知识。特别针对广大学生,在上课之余又多了一个学习的好去处,在课业之余的交流又增进了同学间师生间的情谊。让大学的生活变得更为充实,让会员在学习交流的同时还能从中了解到社会上丰富的信息。对以后步入社会增加就业门路是极有好处的;而且,在创办日语协会中,给机构组织人员一个锻炼的机会,通过制定和遵守各项规章制度,提高文化修养和道德修养,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和实践能力。

 

人的生活由心动和行动两个方面组成;心动就是心中的理想、志向,人是偏唯心的动物,心可以主宰自己的生活,因此只有你心里想到或想要的事情才会有动力;但如果只有理想而不行动,那就成了空想;心动是向往远方,行动是用脚走向远方,所以我们只有把心和脚结合起来,生命才能走得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