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业大学团委官方网站!

材化
当前位置是: 团委首页 -- 院系风采 -- 材化 -- 正文

西安工业大学材料与化工学院联合机电工程学院“垃圾要分类,废物变成宝”活动复赛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19-11-25   点击量:

为提升我校学生正确进行垃圾分类和恰当使用身边现有资源的能力,促进垃圾分类政策的顺利实施,材料与化工学院团委与机电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于20191124日下午15时在教二-202顺利举办以“垃圾要分类,废物变成宝”为主题的活动复赛。机电工程学院实践部部长焦峰、团委副书记韦欣晏、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书记周迪迪、材料与化工学院团委副书记魏啸凯等人出席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在我院团委吴若愚和史林烨的主持下正式开始。首先由主持人介绍本次活动的宗旨即“垃圾分类,变废为宝”,紧接着进入比赛第一环节“变废为宝创意赛”,在机电工程学院青协副书记周迪迪宣读比赛规则后,参赛选手依次有序上台讲解自己团队的成果,每位选手的作品都极具创意,包含着积极向上的价值与意义。随后比赛到达第二环节“垃圾分类小达人”,由材料与化工学院团委副书记魏啸凯向大家介绍该环节的比赛规则,此环节选手们争分夺秒,仔细思考,快中求稳,展现了身为当代大学生对垃圾分类相关知识的了解与支持;最后,大家观看了一部有关西安当地垃圾处理的宣传短片,更加深入的了解了目前社会上关于垃圾处理的现状。至此,在主持人的宣布下活动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垃圾要分类,废物变成宝”活动,不但提高了我校大学生爱护环境的意识,也提高了其将垃圾处理应用在日常生活之中的能力,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垃圾分类的意识将会传递给更多的人,也将会有更多的人为我国的环境保护及可持续发展工作贡献力量。

文:段强 图:冀泓宜 审核:张艳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