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业大学团委官方网站!

材化
当前位置是: 团委首页 -- 院系风采 -- 材化 -- 正文

材料与化工学院团学干部积极参加“雷锋精神我接力,抗击疫情我有责”志愿活动

发布日期:2020-04-06   点击量:

疫情当下,2020雷锋月将变得有其独特,在抗击疫情的这场战役中,涌现出无数的凡人英雄,以血肉之躯抗击着疫魔,践行着雷锋精神的真谛。材料与化工学院全体团学干部虽不能勇战抗疫一线,却也积极参加“雷锋精神我接力,抗击疫情我有责”志愿活动,发扬雷锋精神,争当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志愿者。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既要学习雷锋的精神,也要学习雷锋的做法,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体现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时期,材料与化工学院团学组织主动走出家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科学有序地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带动形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强大合力。他们有的细心地在小区电梯中放上抽纸,方便居民无接触使用电梯楼层按键;有的主动给小区公共区域消毒;有的更是贴心地向环卫工人送上口罩等防护用品。此外,他们还到各个路口防控点,手拿疫情防控调查问卷做调查,并嘱咐群众戴好口罩,宣传新型冠状病毒防疫知识。积极开展进村路口劝返、防控知识宣传、返乡人员排查。

面对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大学生志愿者更应积极投入志愿活动,响应抗击疫情的号召,齐心协力、尽己所能,为抗击疫情贡献青春力量,以青春之名弘扬雷锋精神,以不同方式投入到战“疫”工作中来,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大学生的使命与担当,以青春之力护卫祖国!

                                                                                                        文:段强图:田晨曦审核:张艳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