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业大学团委官方网站!

计算机
当前位置是: 团委首页 -- 院系风采 -- 计算机 -- 正文

计算机学院举办第五届软件与算法设计大赛

发布日期:2018-12-03   点击量:

计算机学院举办第五届软件与算法设计大赛

122日下午2点整,第五届软件与算法设计大赛在教一401正式拉开帷幕,本次大赛由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主办,红细胞编程特训队承办,大赛邀请了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的赵莉老师、徐飞老师担任比赛的指导教师,来自不同院系的近百名选手各展才能,以饱满的热情投入比赛。

大赛以“超越自我,实现梦想”为主题,旨在通过实际上机编程,激发学生对编程的兴趣和热爱,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比赛共分两个组,低年级组与高年级组,122日首先进行了低年级组的初赛,同学们对比赛十分重视,都在认真地答题,整个考场鸦雀无声。

    129日进行了低年级组的决赛,相比于初赛,决赛的节奏更快,气氛更加紧张,整个教室中只有键盘的敲击声,本次决赛模拟了省级比赛的上机环境和操作流程,共有34名同学晋级。

    1212日进行了高年级组的决赛,高年级组决赛采用断网,人工测试用例的方法,一定程度上杜绝了作弊行为,相比较低年级组,高年级组节奏更快,考察了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对编程知识的掌握程度。


本次大赛,体现了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对建设优良学风的努力,增强了学生们对编程知识的掌握和应用能力的提高,也促进了当代大学生对编程的了解和应用,培养学生树立良好的学习态度,提高学生对程序的实际操控能力。

                                               文/图:陈鸿宇    审核: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