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业大学团委官方网站!

计算机
当前位置是: 团委首页 -- 院系风采 -- 计算机 -- 正文

薪火相传”—计算机学院团委组织高低年级学习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9-10-18   点击量:

“薪火相传”—计算机学院团委组织高低年级学习交流会

    为培养学生“四自教育”能力,发挥高低年级薪火相传的作用,自2019109日到1016日,计算机院科协承办了3次高低年级的学习交流活动,旨在增强大一新生的学习兴趣,加强知识积累,锻炼学习思维。培训由部门成员共同组织,大一同学积极响应,培训形式上由高年级学生进行讲解,内容上紧紧贴合了新生的课程学习,为新生打开了计算机知识的大门,三次培训圆满结束。

  第一次培训由计算机学院2016级学生何明任主讲条件与循环,培训内容围绕着while()do{} while()for()循环与C语言知识的内容讲解。在两个小时左右的培训讲解中,大一新生们以高度集中注的注意力良好的吸收了知识。

  第二次培训由2017级学生赵汝主讲变量,以算法数据变量为中心展开了有关知识的讲解,主讲了常量、变量等知识点。他们用心准备,耐心解答现场新生的每一个感到疑惑的知识点,循循善诱,为大一新生专业课学习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第三次培训由2018级学生庞晨阳主讲函数,内容分成了几个函数分类、函数调用方式、函数的声明等几个小块从而进行细致的讲解。以有趣的图文交替的方式让新生对计算机知识的学习有了新的看法和思路。

文:于杰      图:计算机学院科协       审核:李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