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业大学团委官方网站!

建工
当前位置是: 团委首页 -- 院系风采 -- 建工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成功举办“教授博士伴我行”活动

发布日期:2019-12-05   点击量: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学风建设,让新生的大学生活不再迷茫,激发他们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更好地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123日晚,建筑工程学院在教2-208举办“教授博士伴我行”系列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治宏、团委书记刘冬及新生辅导员彭晶蓉出席本次活动。刘冬担任主持,2019100余名学生参加活动。

活动中,张治宏老师就学校目标教育、敦德励学三三行动计划的实施背景及开展情况向大家作了简要介绍,并详细介绍了学院在学风、班风、文明宿舍建设方面所开展的活动,希望大家从中受益,度过充实有意义的大学时光。随后,针对同学们在学习过程中可能存在的迷茫和懈怠情况,辅导员彭晶蓉通过讲述自己本科、研究生、博士生的学习生活经历,希望同学们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树立正确的学习动机,规划好自己的大学生活并为之不懈努力。最后,刘冬进行总结,他强调同学们要充分利用大学的广阔资源充实和丰富自己,开拓眼界;同时,他为大家分享了时间管理法,帮助同学们合理规划时间,放下手机,拒绝拖延,把更多的时间投入在学习中,并送给同学们八字箴言:改变自己,适应环境。希望同学们能够改变现状,顺利完成身份转变。

D0CF


此次“教授博士伴我行”经验分享活动,使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和思想觉悟有了进一步的提高,同时也确立了自己的人生规划,明确了未来发展的方向。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D391


学风建设任重而道远,我们一直在路上。

文:李世冲

图:史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