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业大学团委官方网站!

文学院
当前位置是: 团委首页 -- 院系风采 -- 文学院 -- 正文

青春喜迎十九大,实践铸就中国梦丨我校举行2017年暑期社会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17-11-14   点击量:

 10月27日下午15:30,西安工业大学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总结表彰大会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
    校党委副书记吴介军,党办(校办)、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处)、教务处负责人,各学院党委(总支)书记(副书记)、团委(总支)书记、各学院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表彰大会。
  此次表彰了陕西高校大学生暑期脱贫攻坚专项活动先进个人1人、优秀调研报告1篇;西安工业大学暑期社会实践组织单位5个,优秀团队21支,优秀指导教师19人,先进个人524名,优秀实践报告及心得68篇,优秀摄影和DV作品52篇。


    我校在陕西高校大学生暑期脱贫攻坚专项活动与陕西大中专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分别被评为先进集体和优秀组织单位;1人被评为全国先进个人,1支实践团队被评为省级标兵团队,2支实践队被评为省级优秀团队,3人被评为省级先进个人。
    处处皆有学问,细微可见真章。当真正参与一项又一项的工作中时,我才意识到自己需要学习和提高的地方还有很多,也正是有了这么一次难得的机会,让我走进政府大院,丰富我的人生阅历。
    了解了农村发展现状、农民生活情况、一线扶贫干部和脱贫群众的真实想法,也认识到今后的脱贫工作任重而道远,需要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同时,丰富了自身的阅历,提高了将理论和实际相互结合的能力,增强了使命感。
    无私奉献是一种崇高的精神,我们作为当代大学生更有义务将其传承下去,本次实践活动对每个实践队员来说都是一次锻炼,让我们提高了团队合作能力的同时也增强了团队集体意识,增进了队员间的感情。一面信仰的旗帜,一曲砥砺的壮歌,实践队全体成员始终践行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将以饱满的热情、认真负责的态度,继续前行。


    校党委副书记吴介军在讲话中指出,大学生应该以青年习近平总书记为榜样,深入基层一线、投身社会实践,在服务人民、服务社会中锻炼自我、提升自我,实现人生价值。同时他强调:为了实现实践育人的根本目标,希望全校师生高度重视社会实践活动;希望全体同学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希望大家认真总结工作经验,深入查找问题不足,不断落实改进。

 最后吴书记对全校同学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同学们能牢记自己的责任与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主动的姿态投身到实践的熔炉,并衷心祝愿同学们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谱写出属于自己的灿烂篇章!

编辑 丁宇

审核 王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