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业大学团委官方网站!

文学院
当前位置是: 团委首页 -- 院系风采 -- 文学院 -- 正文

“中国诗.丝路情”—西工诗词大会决赛

发布日期:2017-11-08   点击量:

经过了愉快而轻松的初赛,我们终于迎来了紧张而激烈的决赛。由西安工业大学对外汉语协会主办的以“中国诗•丝路情”为主题的西工诗词大会于11月7日18:30在西安工业大学图书馆报告厅如期举行

此次大赛的观赛嘉宾有人文学院党委书记雷晓青、人文学院副院长程建虎、人文学院中文系副主任吴林、人文学院指导老师王鑫、校团委常玢超老师以及各学院教师与学生代表

第一轮、字板拼诗选手在10-15秒内的字阵中拼出正确的诗句,快来看看选手们的风采吧!

第二轮、品诗论道选手需在15秒内轮流作答有关诗词的常识及诗词名句等。他们会有怎样的表现呢?一起来看看吧!                

第三轮、飞花令选手需根据大屏幕轮流作答带有关键字的诗句。学校可真是卧虎藏龙,来一睹他们的风采吧!

古诗展现了中国文化的独特魅力,如同清新淡雅的梅花在轻柔和谐的韵律中相继盛开。煮一蛊香茗,手捧经卷,窗外红杏微晃,在热气氤氲之中,品中华千年文化之精髓,叹历史千古人物之风骚。韵在字里行间洋溢,吐露出别样的韵味。

初赛的举办已经让我们感受到浓浓的诗香,决赛更是将大家融进了深深的中华情之中。我们是新生的力量,是社会主义新一代的接班人,我们身上担着的不只有自己的成长梦想,更有着祖国对我们的殷切期望。要想让祖国更加美好,我们要学习与传播的就不只是当前的文化,更要将我们的传统文化特别是传统诗词学习好、传播好。不知不觉间,我们肩上的任务又重了起来。

五千年漫漫征程,一路风雨一路行。中华民族曾有过向世界开放、国力强盛的汉唐辉煌,也有过闭关锁国、落后挨打的近代耻辱。前进的道路充满艰辛,但艰辛蕴寓着希望。如今走向世界的中国,脚步迈得更加坚定、更加铿镪、更加豪迈。民族复兴,指日可待;中华腾飞,势不可挡。  

编辑 丁宇 

审核 王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