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业大学团委官方网站!

文学院
当前位置是: 团委首页 -- 院系风采 -- 文学院 -- 正文

人文学院成功举办陕西省高校联盟法律知识竞赛——西安工业大学赛区

发布日期:2018-11-30   点击量:

   为宣传法律知识,提高同学们的综合素质,做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理性现代大学生;以及丰富校园生活,给各位同学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机会,西安工业大学人文学院法律联合会于201811月举办法律知识竞赛活动。本赛事是陕西省高校联盟法律知识竞赛西安工业大学赛区,通过校内选拔,选出初级组三名同学,高级组两名同学,代表西安工业大学参加由西北政法大学举办的陕西省高校联盟法律知识竞赛决赛。

   

经过前期近一个周的赛前准备,我方根据全校范围内的报名情况,在1128日晚在教3-202举办决赛。在比赛开始前,先由副主席为大家介绍了比赛规则以及题目所涉及专业内容。初级组围绕宪法、法理学、法制史、专业导论这四门专业知识展开激烈的答题环节,分别参与了必做题、选做题和抢答题三种模式,从而加强法学专业学生的基础知识,扩大学习知识面,提升学生学习兴趣,培养学生专业性思维。通过趣味学习从而让同学们在平时紧张的学习氛围中得以有效缓解。通过几轮激烈的争夺赛,同学们在比赛中感触颇多,需要加深记忆的东西很多。

最终,获得本次法律知识竞赛的前三名同学分别是是,第一名42分陈颖、第二名33分张乃文、第三名29分何延莉。

    通过本次法律知识竞赛,不仅使法学专业学生不断的提升自我,而且使外专业的学生以达到普法的效果,从而提升在校大学生的法律知识素养。通过本次比赛,可见法学专业学生的学术性语言表达也是有一定的说服力,也能看出非法学专业学生对生活中的法律现象有极强的浓厚兴趣。

                                                     图文:吕康平  审核:王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