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业大学团委官方网站!

文学院
当前位置是: 团委首页 -- 院系风采 -- 文学院 -- 正文

文学院2019年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成果斐然,获社会广泛关注

发布日期:2019-09-16   点击量: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2019年暑期,文学院组织学生实践队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工新时代”为主题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成效显著。

我院高度重视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积极部署,结合学院特色,在党委书记朱晋中、党委副书记张郁以及团委书记王磊指导下,组织了20支实践队,开展主题多样的社会实践,涵盖精准扶贫、红色教育、理论宣讲、社会调研、文化艺术、志愿服务等六种类型社会实践。参加人数达到215人次,其中2支实践队为校级示范队,18支为院级队。实践期间,实践团队注重活动宣传,扎实开展实践活动,保证每天的工作有计划、有小结。18支实践队被不同社会媒体报道达28次。其中有5支队伍被省市级媒体着重报道:西部视点、大学生网报、西安网、今日头条、三农网、和谐陕西网、腾讯网对“砺德”助力乡村振兴社会实践队进行报道。陕西日报对“铭记延安”实践队进行报道。文化艺术网对“绿色出行”实践队进行报道。陕西老年报对“长安街巷有故事”实践队进行报道。三秦青年官方微博对“博物长安”西安探寻丝路文化实践队进行报道。

目前,我院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已圆满结束。调研期间,20支实践代表队成果丰硕,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全体队员也在社会实践活动中开阔了视野、增长了知识、提升了能力、磨练了意志、坚定了信念。

                                   文:王磊  ;董永瑞   审核:朱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