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业大学团委官方网站!

基础学院
当前位置是: 团委首页 -- 院系风采 -- 基础学院 -- 正文

理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开展“西迁精神”学习践行活动

发布日期:2019-06-27   点击量:

为了响应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在全省教育系统持续深化“西迁精神”学习践行活动的通知》要求,深入贯彻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和弘扬“西迁精神”的重要指示进一步激发我院师生响应祖国号召投身国家所需之地的情怀按照学校要求,626日,理学院党员师生集体参观西安交通大学西迁博物馆,院党委书记雷晓青、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韩寒、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王娟带队

参观之前,全体学生党员在序厅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在博物馆讲解员的带领下,我们一起参观了西迁博物馆。交大西迁博物馆共分为3,由序厅、放映厅、展厅和多功能厅组成。展厅内容分为溯源、西迁和致远三个部分,内部展品丰富,内容精彩,展现了上世纪五十年代交大人从繁华上海来到古城西安,挺进大西北,扎根黄土地,开拓奋进,为使交大成为祖国西部一颗璀璨的明珠而艰苦创业的拼搏历程,集中体现西迁人波澜壮阔的创业历程和辉煌成就并展现了交大的未来预想与发展大家还在放映厅观看了纪录片,领略交大西迁的艰难历程。

 

 

 

 

参观之后,全体党员在现场开展了讨论大家深刻体会到“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西迁精神内涵深深被老一辈学者的经历和情怀所感动,坚定了牢记使命,肩负时代重任,不断开拓创新的信念表示要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践行“西迁精神”,不畏艰辛,将个人的奋斗步伐深深镌刻到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中,努力为时代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