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业大学团委官方网站!

体育
当前位置是: 团委首页 -- 院系风采 -- 体育 -- 正文

2018年西安工业大学‘迎新杯’学生乒乓球比赛顺利落下帷幕

发布日期:2018-10-23   点击量:

    在校领导的关心下,在体育学院、教务处、团委、校医院等部门的支持下,体育学院老师精心组织安排于2018年10月22日至23日成功举办了第二届西安工业大学‘迎新杯’学生乒乓球比赛。

     本次比赛有男子单打和女子单打2个项目,分为两阶段,一是学院海选,80余位同学从学院选拔中脱颖而出,二是学校淘汰赛,比赛采用三局两胜淘汰制,进入八强的选手经过五局三胜制决出名次。

      比赛中选手们以饱满的热情积极地投入到比赛中,直拍、横拍、上旋球、侧旋球、下旋球等都得到了一一体现,彰显了敢打敢拼的进取精神。场边的观众们也不断为他们呐喊助威,比赛中不时传出热烈的喝彩声,“好球”声不断,两天比赛在激情而又愉悦的气氛中进行。

 

       紧张刺激的男子决赛在电信学院杨云琪和光电学院李桐瑆同学之间展开,比赛一开始就陷入胶着,双方打的不分高下,比分交替领先,最终杨云琪同学(图左)把握住机会,在决胜局11:7拿下比赛,以总比分3:2战胜李桐瑆同学(图右)获得男子单打冠军。女子单打冠军则由体育学院苑濛同学获得。

      据魏中老师介绍,举办迎新杯乒乓球比赛一方面是引导同学们养成健身习惯,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另一方面是以此选拔德才兼备队员,代表学校参加省赛。此外比赛由体育学院2018级10余位新同学担纲执裁,目的是通过乒乓球活动实践,提升体育系同学们的专业技能,促进大家早日适应大学校园新环境。

    这次比赛促进了各学院同学之间的交流和学习,激发了大家的拼搏热情,展现了参赛选手的青春风貌和饱满精神。这种风貌和精神共同汇成具我校特色的校园体育文化,为创建省级文明校园注入了新的活力。

    伴随我校体育基础课振兴计划的逐步实施,越来越多的同学走到户外,投身到阳光体育中来,在健康中国理念日益普及的背景下,西工学子将借助越来越多的平台构筑自己的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