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业大学团委官方网站!

艺术
当前位置是: 团委首页 -- 院系风采 -- 艺术 -- 正文

艺术学院举办“滄海藝魂——石头娃教授漫谈中国画创作”讲座

发布日期:2014-06-04   点击量:

    2014年5月27日晚7点,艺术与传媒学院团委、学生会特邀著名学者、中国艺术家联合会副主席石头娃教授为我校学生做了题为“滄海藝魂——石头娃教授漫谈中国画创作”的讲座。艺术与传媒学院团委书记张晓宾老师主持讲座,我院各年级辅导员及五百余名学生聆听了讲座。

    石头娃教授从:“巨大的落差,苦难的岁月”、“为劳苦大众立传”、“拜师求艺,求得全面学养”、“刻苦学习,向中国画的金字塔努力”、“探索变法,走中国式的现代之路”、“笔墨是中国画的精神家园”、 “坚持书法用笔,寻求时代语言”、“完善笔墨语言和艺术系统”、“怎样解决中国画中的意慧性”、“中国画之意慧性”、“天灵之气、自然之气、人文之气”之论等几个方面,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及对中国画创作的理解、积淀和创新,向同学们传递了做人、作画的道理。接着,石头娃教授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作品,并向大家做了简要的解读,讲座过程中同学们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

    讲座结束之后,石头娃教授和同学们进行了亲切互动,同学们有些要求和石头娃教授合影,有些则是让石头娃教授为自己的专业和人生作指导,石头娃教授耐心的一一回应。

    (王小信,1951年生,艺名石头娃,陕西蓝田人。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西安美术学院客座教授、中国文联艺联副主席,宋庄国际书画院终身院长,世界华人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陕西历史博物馆研究员,陕西文史馆馆员,一级美术师。擅长中部山水画创作。从事馆藏绘画复制、鉴定研究工作。多年来作品在国内外美展中多次获奖并被收录出版,曾6次在国内外举办个人画展。1991年应邀在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举办了为期30天的个人巡回画展。1992年应香港国际艺苑之邀请举办个展,多幅作品发表于《艺术界》、《江苏画刊》等刊物,曾在海内外举办个人画展。传略辑入《中国现代美术家人名大辞典》、《中国当代艺术界名人录》等。)                                             

                               文/王化保  图/卢俊伊 

编辑/卢俊伊  

                                               2014年5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