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业大学团委官方网站!

艺术
当前位置是: 团委首页 -- 院系风采 -- 艺术 -- 正文

艺术学院举行“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哀悼活动

发布日期:2017-12-13   点击量:

    12月13日,是国家第4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艺术学院团干部自发组织,带领同学们举行了哀悼仪式,祭奠南京大屠杀死难的国民。

       

    11时许,艺术学院2015级视觉传达专业近百名学生,在团干部的号召之下,在金花校区图书馆广场前集合,15120102班团支部书记周楠同学主持活动。她带领同学们一起回顾了南京大屠杀这段惨痛的历史,1937年的12月13日,侵华日军侵入当时的中国首都南京实施长达40多天灭绝人性的大屠杀,30万生灵惨遭杀戮,在人类文明史上留下最黑暗的一页。介绍了“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的由来,并面向写有“昭昭前事,惕惕后人,永矢弗谖,祈愿和平”的横幅默哀、祈福。同学们纷纷在横幅上签名。

       

    学院团委书记杨海斌也来到活动现场,他说:“历史不会因时代变迁而改变,事实也不会因巧舌抵赖而消失。为南京大屠杀死难者举行公祭仪式,是要唤起每一个善良的人们对和平的向往和坚守,而不是要延续仇恨。我们要以史为鉴、面向未来,共同为人类和平作出贡献。”

            文/石张宁    图/何霞    审核/朱晋中

 艺术与传媒学院

2017年12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