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业大学团委官方网站!

志愿服务
当前位置是: 团委首页 -- 专题专栏 -- 志愿服务 -- 正文

为雷锋精神点赞 为志愿服务喝彩——西安工业大学学生弘扬雷锋精神践行志愿服务

发布日期:2015-04-28   点击量:

近日,我校团委通过广泛宣传积极动员,各基层团学组织根据自身特点设计活动内容和形式,在校内外开展了120余项“我为雷锋精神点赞”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用艺术向雷锋致敬。我校团委积极组织学生观看《青春雷锋》、《雷锋的微笑》、《没有雷锋的日子》、《感动中国》等影片,通过影片使大学生对新时代下的雷锋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感悟和体会。艺术与传媒学院团委开展了“绘出我心目中的雷锋”海报征集活动,机电学院团委举办“我为雷锋点赞”漫画以及图文征集、“续写雷锋日记”活动,让学生在创作中用心体会雷锋精神,通过作品展示出自己心中的“雷锋”。

——关爱老幼情暖人间。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校光电、经管、计算机等学院的志愿者们走入杜家堡敬老院、未央区敬老院、西安市儿童福利院,为老人打扫房间、清洗衣物,给孩子们送去了学习用品、生活用品和衣物。电信学院在未央区杜家堡小学开展义务支教活动。建工学院在长庆未央湖花园社区举办“春风三月暖人心,雷锋精神照我行”我与童年手拉手活动,与社区的孩子们搭建建筑模型,一起拼图,使孩子们的思考能力和动手能力得到了锻炼。

——身体力行建和谐社会。我校光电、机电、理学院、体育等学院的志愿者们,走入浐灞湿地公园、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走上街道,进入地铁站,深入社区、工地,与工作人员、环卫工人共同打扫街道、擦洗公共自行车、清除小广告,在地铁站引领乘客,用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大学生志愿者协会与西安市公交六公司党委、莲湖区西华门交警支队在西华门十字等人流量较大的路口联合进行的 “人人争当好青年,规范行为好市民”的交通安全志愿服务活动和“阳光蒲公英”关爱农民工子女帮扶活动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普遍认可,西安电视台《西安新闻》、西安教育台ETV栏目对活动进行了报道。

——清朗网络向上向善。各学院团委充分发挥新媒体受众面广、传播迅速的特点,利用微博、微信开展了“我为雷锋精神点赞”话题微直播活动,深化团员青年对雷锋精神的理解。机电学院团委开展“头像换装我为雷锋点赞”活动,评选出了六名“雷锋形象大使”,掀起了“我为雷锋代言”的热潮。同学们还开开展了“晒晒我身边的好人好事”,赞颂榜样先锋,弘扬向上向善的力量。

今年是毛泽东同志发出“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52 周年,也是第16 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我校学生在校内外举办的一系列学雷锋志愿活动,弘扬了雷锋服务精神,让大青年学生在志愿奉献、公益实践中服务社会、锻炼自我、塑造品质,全面成长。

/: 常玢超  编辑: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编辑:仇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