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业大学团委官方网站!

团情动态
当前位置是: 团委首页 -- 团情动态 -- 正文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西安工大学子聆听“好青年”事迹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2-06-17   点击量:


 

2022年6月16日,西安工业大学“好青年”事迹报告会于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本次报告会由中科院西安分院陕西省科学院团工委副书记王琪主讲。以“我和我的志愿服务故事”为主题。

 

王琪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青年志愿者事业引出自己的志愿服务经历和对志愿服务的感悟。在报告中提到习近平总书记多次给志愿者回信、寄语,对志愿服务工作做出重要批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青年志愿者事业是我们党领导的共青团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创新工作领域、服务社会需求的一大创举。”

 

随后王琪讲述了陕西青年志愿者服务事业发展历程,并以抗疫为主回忆一段—我们的战“疫”故事,在疫情爆发期间,他精准做好志愿服务,牵头招募应急储备志愿者,制定培训计划、组织培训师资,通过严格培训考核组建2700名应急志愿者服务队,分责任区块整合各方力量,在信息传达、物资调配、精准派送等环节有序推进,确保各类志愿者群体掌握准确有效信息、安全参加服务、科学参与防控

王琪还讲到自己从一名大学生村官到省科学院的科技工作者,从服务城市生态的园艺师到守护秦岭保护的生态卫士,从一名无偿献血志愿者到省级志愿服务组织负责人,一路上的蜕变,但在成长中他始终牢记自己“服务为民、传递温暖”的初心。三农梦,科技梦,公益梦…已经在他的心中生根发芽,他用自己无比坚韧的奋斗精神和刚强的意志去辛勤耕耘,培育出属于自己的青春之花。

 

最后,王琪对同学们说道——每个人不一定都要成为一名所谓的成功者,但要成为不断成长着有希望的人,努力让自己成为堪当时代大任的青年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