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业大学团委官方网站!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是: 团委首页 -- 网上办公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西安工业大学2017年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宣传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07-13   点击量:

各学院团委:

为进一步增强我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实效,及时、全面、准确地反映实践活动开展情况,扩大社会实践育人效果及社会影响力,现就我校2017年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宣传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思路

    宣传路径上坚持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相结合,宣传方式上坚持面上宣传与突出重点相结合,宣传节奏上坚持动态播报与经验提炼相结合,宣传效果上坚持品牌建设与社会效应相结合。

    二、宣传内容

    各学院社会实践活动特色鲜明的活动创意、活动内容、活动成果、活动成效及其创新亮点;实践活动中涌现出的优秀学生事迹。

三、工作要求

(一)715日起,各学院团委按展示时间(详细时间安排见附表)于当日20:00前在学院团委微信平台上推送出本学院近期社会实践活动专题微信,校团委将通过官方微信平台对学院社会实践活动进行展示。专题微信大标题统一命名为“青春喜迎十九大同心共筑中国梦丨XX学院社会实践风采”,内容为近期学院实践活动的情况,要求配图清晰、文字简明扼要、突出重点。

(二)各学院团委要指定专人或小组负责本学院社会实践宣传工作,定期在各学院团委微信公众平台上对本学院实践活动进行宣传。微信推送标题统一以实践活动八大板块(理论宣讲、精准扶贫、红色教育、创新创业、社会调研、文化艺术、志愿服务、榜样寻访)加标题的形式,如“精准扶贫丨凝义于心追赶超越”。各学院团委书记应做好本学院社会实践活动稿件、微信平台推送的把关工作。

(三)稿件内容必须及时、准确、直接地反映暑期实践活动有关情况。在实践过程中,每天20:00点之前,各学院报送至校团委社会实践部的通讯稿不少于三篇,其中每支校级示范队必须报送一篇。稿件应注明:所属学院和团队名称、报道主题、作者姓名等基本信息。

    (四) 活动报道应配图片,投稿图片应主题鲜明,图像清晰,分辨率为1280×960以上,存为JEPG格式,请置于独立文件夹发送,勿直接粘贴在word文档中,图片名称统一为“时间+实践队名+地点+照片说明”。

(五) 所有来稿及图片请打包发至社会实践部邮箱,邮件及附件压缩包名称为“投稿4位数字日期+学院+团队名称+作者姓名”,例如“0715+光电学院+筑梦三农+吕品”,团委将择优推荐在校园网进行报道。

(六)各学院、各实践队需通过新浪微博对本学院、本实践队的活动进行及时报道,时事更新,并同时@西安工业大学团委@陕西共青团@三秦学子@三秦青年@中国共青团@陕西省青年志愿者@青春三下乡@共青团中央@共青团中央学校部等官微。

(七)积极动员参与社会实践的学生以团队为基本单位加入团中央在新浪、腾讯微博设立的微博公共主页,交流社会实践中的所见所闻、所思所为。积极向各级主流媒体投稿,学校将对在国家级、省级媒体刊发文章的团队给予一定的资金资助(资助标准:1.国家级报纸、电视等传统媒体每篇300元,官方网站、经过官方认证的微信、微博等新媒体每篇100元;2.省级报纸、电视等传统媒体每篇200元,官方网站、经过官方认证的微信、微博等新媒体每篇50元)。

 

 

联系人:常玢超        

联系电话:13891853440

 

    社会实践部邮箱:xatutwshsj@126.com

                              

           

 

 

 

                                             共青团西安工业大学委员会

                                                  2017712

 

附:

西安工业大学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学院展示时间安排表

序号

学院

时间

1

光电工程学院

7.17

2

机电工程学院

7.18

3

材料与化工学院

7.19

4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7.20

5

经济管理学院

7.21

6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7.22

7

建筑工程学院

7.23

8

外国语学院

7.24

9

人文学院

7.25

10

理学院

7.26

11

体育学院

7.27

12

艺术与传媒学院

7.28

13

马克思主义学院

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