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业大学团委官方网站!

科技创新
当前位置是: 团委首页 -- 专题专栏 -- 科技创新 -- 正文

西安工大在2018年西安高新“创青春”陕西省大学生创业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日期:2018-05-31   点击量:

527日至530日,2018年“创青春”陕西省大学生创业大赛决赛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落下帷幕。本次大赛由共青团陕西省委、中共陕西省委高教工委、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科学院、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陕西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陕西省学生联合会共同主办。我校共有7支团队获奖,其中获得金奖1项、银奖1项、铜奖5项,学校被评为优秀组织单位。

为做好本届“创青春”陕西省大学生创业大赛参赛工作,在学校党政领导的高度重视和相关部门、学院的大力支持下,我校于20179月正式启动西安工业大学第十届“探索杯”大学生创业大赛。在校内选拔赛中,指导老师悉心指导,竞赛学生积极进取,踊跃参赛,共收到来自14个学院的132件参赛作品,参与学生1000余人。通过举办赛制宣讲、立项答辩、项目孵化、中期问辩、校内决赛,路演展示6个阶段,最终批准立项作品29件。评选出学校金奖作品3件,银奖作品6件,铜奖作品9件,优秀奖11件,并遴选出优秀作品参加省级决赛。最终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梁渊等同学完成的《地球脉之动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荣获金奖,艺术与传媒学院王鹏等同学完成的《“守护天使”儿童性知识教育平台有限公司》荣获银奖,建筑工程学院潘明宇等同学完成的《西安青稞公益文化有限公司》等5件作品荣获铜奖。

据悉,本届竞赛自启动以来,全省高校广泛开展了校级竞赛,参与学生数万人,最终近600件作品最终入围省赛。大赛分为三大主体赛事:“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创业实践挑战赛、公益创业赛。此次参赛作品涉及农林、畜牧、食品及相关产业、生物医药、化工技术和环境科学、信息技术和电子商务、材料、机械能源、文化创意和服务咨询、创意设计、生产工艺革新与工作流程优化等多个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