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业大学团委官方网站!

团委文件
当前位置是: 团委首页 -- 团务档案 -- 团委文件 -- 正文

西安工业大学2015年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方案

发布日期:2015-05-26   点击量:

 

 

 

 

 

 

 

 

校团发[2015]06

 

 

 

西安工业大学2015年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方案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开展“我的中国梦”系列活动,落实《教育部等部门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校实践育人工作的若干意见》精神,扎实有效地开展好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引导青年学生走出校园,深入社会,加深对国情、社情和民情的理解,升华对党、对祖国和人民的感情,自觉把个人的成长进步和祖国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努力成为理想远大、信念坚定、意志顽强、视野开阔、开拓进取、艰苦创业的大学生。校团委决定开展2015年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引导青年学生树立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同进步、与社会齐发展的信念,加深对中国梦的理解与感悟,使学生在实践中真正实现“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

二、实践主题

实践砥砺成长   青春追梦报国 

三、活动内容

注重实践导向,突出思想引领,通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实践活动将理论教育、社会观察、志愿服务和实践体验相结合,将育人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到暑期社会实践工作的全过程,提升实践活动的实效性,取得更好的育人效果和社会反响。

1、学习、宣讲,政策引领

组成宣讲调研团队,深刻学习领会两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走进基层积极宣传解读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等国家重要方针政策,积极服务地方经济建设与发展。

2、“美丽中国梦——奋斗的足迹”系列活动

通过开展红色足迹、传统文化、城市发展等主题寻访活动,引导大学生深入社会,开拓思维。深入基层记录各行业突出人物的“奋斗故事”,整理并开展宣传,开展“记录青春——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活动;开展红色旅游文化、区域民族文化、中华传统文化调研,开展“多彩文化,美丽中华”活动;结合所学专业,聚焦城市可持续发展,开展城市发展、生态环保、食品安全、药品使用、科技创新、文化建设、法律援助等“青春助力城市发展”活动;以假期返乡为契机,从身边小事为切入手进行选题,展开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有深度的实践活动,为家乡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助力家乡建设和发展,开展“我为家乡发展点赞”活动。

3、志愿服务活动

深入社区、乡村等地开展关爱农民工子女、义务支教、科普宣传、科技服务、法律援助、文艺演出等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开展志愿服务基地建设。

4、追寻学长足迹

通过走访优秀毕业生、寻访校友等活动,汲取校友勤奋、钻研、爱岗、敬业、奉献的优秀品质,激发大学生的学习动力,鼓励他们刻苦学习,积极投身祖国建设;通过多种实践形式对母校进行宣传,扩大母校的社会影响,提高母校的知名度。

5、专项课题调查

广大学生根据所学专业、研究方向,结合国家重大战略部署、时事政治、经济热点、民生热点和自身特点、兴趣爱好,开展各种形式的社会调查和专项研究。

6、就业创业

大学生利用假期参加就业创业见习实践活动;到各高校开展大学生创业走访,记录、整理、收集大学生创业典型案例,激发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

四、工作要求

 1. 加强组织领导。各学院成立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工作内容和分工,根据学生成才需要和学院实际认真研究本学院大学生社会实践工作,按照“按需设项、据项组团、双向收益”的原则,做到提前部署,全面安排,扎实推进,突出亮点,从动员宣传、选题指导、立项答辩、项目完善、项目实施、项目总结等方面全程关注实践团队的活动进展,做好实践团队的咨询指导和管理服务,使学生真正从社会实践中收益,做到教学相长。(2015520日之前上交领导小组名单)

2.做好宣传动员。各学院团委要对学生集中进行宣传动员,加强社会实践各方面工作的培训,使学生在思想上、心理上、专业上、身体上做好实践准备。做好《社会实践活动登记表》及《社会实践介绍信》的发放,做好学生“个人自主实践”的指导工作。各学院团委要组织对学生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的情况予以考核,计算实践课成绩,做好实践成绩记录保存。

3.务求实际效果。各学院团委根据认真选拔学生组建团队(广大同学也可结合自身优势,自行组队开展实践活动)并组织学生填写《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立项书》,要通过答辩等方式确立最终实践团队并在实践结束后对实践团队进行答辩考核。各实践团队要认真撰写实践方案,根据计划,扎实开展活动,使学生受益,实践地满意。

4.加大实践基地建设力度。深入推进“四个结合”(将社会实践与学生课外科技活动相结合,与学生专业学习相结合,与学生能力素质提升相结合,与促进就业创业相结合),鼓励各学院积极开辟新的社会实践基地,巩固和进一步完善已有的实践基地,不断增强社会实践的育人效果。

5.加强教育,确保安全。各学院团委、实践团队要对学生加强社会实践安全培训和教育工作,增强广大参与者的安全意识,有效落实安全责任制。要制定社会实践安全预案,做到把握动态,及时上报信息,安全处置有效。

6.注重宣传,扩大影响。各学院团委要成立专人负责的宣传小组,实践团队及个人要重视宣传工作,注意把实践过程中丰富的活动内容、典型的先进事迹、生动的社会实际和深刻的个人感受及时报道出来。鼓励学生团队采用“实践+镜头”的形式,运用多媒体手段,用视频、相册、音频和新媒体方式,对实践过程进行记录,大胆创新,敢于实践。

7.注重总结,加强表彰。各学院组织学生暑期返校后开展2015年暑期社会实践总结交流活动。9月下旬召开全校社会实践总结表彰大会,对评选出的优秀调查报告、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和宣传,并择优申报全省、全国社会实践先进团队和先进个人,将社会优秀实践成果汇编成册,进一步巩固社会实践的成果。

 

 

 

其他有关事宜见本方案附件。

 

 

(此页无正文)

 

 

 

 

 

 

 

 

 

 

 

 

 

 

 

 

 

 

 

 

 

                                        共青团西安工业大学委员会

                                             2015512

 

 

 

 

 

抄报:团省委        主管校领导

抄送:党委宣传部    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教务处  各学院党委(党总支)

工业中心直属党支部

抄发:各学院团委                                        存档(2

共青团西安工业大学委员会                          2015512日印发

核稿人:赵琼      拟稿人:张英     校对人:翟超        共印35

附件一:    西安工业大学2015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进程

 

实践阶段

时间

具体安排

下发文件

513

下发西安工业大学2015年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方案

宣传动员

项目申报

学院审核

 

 

 

513-27

各学院成立领导小组、宣传动员,组建实践团队、上报实践方案;各学院团委对实践方案进行评议、审核,确定最终的实践团队;审核通过的团队填写立项书(网络下载),并上报实践团队汇总信息(以excel表格形式上报,包括学院、团队名称、实践主题、实践时间、实践地点、团队人数、队长联系方式、指导教师等)及申报的校级示范队资料

团委审核

528-69

校团委对各实践团队方案进行评议、审核,组织申报校级示范队答辩

610

召开学院团委书记例会,审议确定校级示范队伍审批情况

信息统计保险购买

 

611-19

各学院团委统计2015年参加暑期实践总人数(姓名、性别、学号、身份证号),校团委根据人数发放社会实践登记表。学院团委统一为学生购买短期实践保险,下发社会实践个人责任书并自行收回、保存。校团委为组建的专项校级示范队购买实践保险并回收和保存社会实践个人责任书。

团队培训

 

620-26

校团委召开社会实践培训讲座和校级示范团队领队培训会议;各学院团委分别集中召开实践团队培训会(各学院615日之前上报培训安排),培训工作通讯稿及时上交团委社会实践部

实践出征

630

举办2015年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

开展实践

7-8

各学院团委积极联系媒体报道本院实践活动,及时整理典型实践活动事迹稿件发送至团委信箱xatusjb@163.com,微博@西安工业大学团委@陕西共青团@三秦学子@三秦青年@中国共青团@陕西省青年志愿者@青春三下乡;各实践队伍自主联系媒体对实践活动进行宣传报道;各学院团委组织社会实践宣传工作

总结表彰

91-9

各学院团委收集整理本学院各实践队伍实践活动材料并根据要求统一报送校团委;上交集体评优奖项申请材料

 

 

910-22

各实践队伍向所在学院申请评优,经各学院团委答辩审核后统一上报至校团委

团委社会实践部对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成果进行验收和考评。讨论、审议并评选校级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优秀带队教师、先进个人、优秀实践报告、优秀组织单位、优秀摄影和DV作品

923-25

各学院和实践队伍实践活动风采展示

925

召开校暑期实践总结表彰大会

92-30

各实践队整理实践费用发票至校团委报销,逾期不再受理

注:如遇特殊情况,时间更改,校团委将另行通知。

附件二:西安工业大学2015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工作流程

一、进行前期准备。了解社会实践总体要求、安排,联系相关人员,开展前期调研,选择实践主题及内容。

二、确定实践地点。团队可根据项目的要求和自身实际确定实践地点。各实践团队到学院团委开具社会实践介绍信,与实践地联系。   

三、组建实践团队。参加2015年暑期社会实践的学生必须是201512月之前仍在校的学生。院级团队每个团队至少5人,校级示范队每个团队至少10人。可跨年级、跨专业、跨学院组队;可以是由一位老师牵头组团,也可以是几位志趣相投的好友结队而行。

四、制定实践计划。实践计划要求内容丰富详尽,安排周密。

五、申报立项

1、立项申报:各实践团队可到学院团委处领取或者在团委网站下载统一的《西安工业大学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立项登记表》并认真填写。 

2、学院审核、批复:各学院团委对各实践队伍的实践方案进行初审、把关,通过答辩确定学院实践团队并向校团委推荐校级示范队。校团委负责组建专项校级示范队,并对全校校级示范队进行宏观指导。

3、团委审核、批复:各学院团委于527日前将申请校级示范队相关资料,《西安工业大学2015年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立项登记表》、实践地的接收证明和实践策划书一并上报校团委,团委将进行审核、批复;同时报送学院实践队伍信息至校团委审批并备案。

上报时需上交有关材料清单:

    (1) 立项登记表(请按相关说明准确填写,签章齐备)

    (2) 实践地接收证明(注明实践地接受单位负责人姓名以及联系方式。特殊情况不能提供时,请上交书面说明材料,否则不予批准)

    (3) 详细活动策划书。  

六、审批资助。学校原则上给予每支校级示范队一定的经费支持。对于获得“优秀团队”的实践队伍和成果突出的团队追加经费。

七、各实践团队进行队员招募,并与团队队员签订个人责任书。

八、召开培训会议。各学院制定详细的培训计划,从如何选题立项、社会实践开展、怎样做好实践宣传、调研报告的撰写、社会实践安全注意等方面对实践团队和参与实践的学生进行培训。请将具体的培训计划于2015615日之前报校团委。

九、开展实践。各团队根据计划自行奔赴实践地开展活动。

十、宣传报道。各学院制定宣传方案,各团队将实践活动情况通过媒体及时宣传,并将信息上报各院团委。

十一、总结工作。社会实践结束后,各学院和团队进行认真总结,并于开学后第二周上交有关材料。

书面材料:

一、学院社会实践工作总结

二、团队材料

1、封面(注明所属学院、实践团队名称、实践内容、实践地点);

2、目录;

3、团队实践总结报告与个人实践报告;

4、实践论文(实践课题成果或调查报告);

5、实践日志(原则上每日应撰写一篇日志);

6、媒体关于实践情况的报道(报纸、杂志、广播、电视、网站报道原件、复印件);

7、实践单位、地方领导或知名人士题词(如有);

8、实践单位评语;

9、实践基地协议表(如有);

10、财务情况报表。

请将以上10份材料汇集成册(可不装订),严格按照以上顺序整理。

电子材料:

1、团队整体完成的实践课题成果(调查报告、论文等);

2、实践日志(原则上每日应撰写一篇日志);

3300字左右概括团队实践活动总结一份(突出活动亮点、内容言简意赅);

4、团队最终参加实践人员名单(注明姓名和学号);

5、团队个人实践报告(要求每人一份);

610张比较有代表性的活动照片,对照片重命名并附简短说明,JPG格式(建立单独的文件夹,不要放到WORD文档里),大小:1024*768

7、媒体报道截图;

8PPT展示文稿(有电子版的照片)和团队自行拍摄编辑的DV短片(建议有)。

    要求所有电子档材料(文档、照片、短片)分类建立文件夹整理,并以学院和实践团队名称命名(如人文学院“安康古礼行”社会实践队)一个文件夹统一存放,与纸质材料一并上交、拷贝至校团委。

注:1、上述材料的上交的完备性和效果与各团队的资助发放和评优直接挂钩。

2、建议实践团队设计拍摄反映社会实践过程的DV短片(不加工的原始素材和完成的短片),这将是后期评优的重要考量依据。

十二、报账清算。算清所花费用,整理好发票,填写报账清单,交至校团委核实并计算最终资助金额(9月份返校后根据通知到到校团委报销)。

十三、评奖表彰。9月,校团委组织召开表彰大会,编辑有关材料。

 

 

 

 

 

 

 

 

 

 

 

 

 

 

 

 

 

 

 

 

附件三:西安工业大学2015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实践团队立项

一、校级示范队

1、范围:全校申报的暑期实践队伍

2、申报条件

1)实践队伍有指导负责指导实践活动的开展与总结;

2)实践活动宣传到位,准备充分。

3)实践的主题明确,形式新颖,内容向上,操作性强,预期效果好;

4)实践活动立项书结构完整,内容完备,规范整齐;

5)团队成员10人以上,实践时间7天以上,活动日程规划明确,分工合理。

3、校级示范队申报流程

1)各实践队上交《实践活动策划书》、实践地接受证明;

2)《实践活动策划书》经指导老师与学院团委书记审核通过,经院级答辩获批,在学院团委领取并填写《西安工业大学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立项登记表》,以学院为单位上报校团委社会实践部;

3)校团委社会实践部对申报材料进行审核,组织答辩确立校级示范队初审名单;

4)经过公示确定最终的校级示范队。

二、学院级社会实践团队

学院级社会实践队立项、申报、审批由各学院团委自行组织完成,每队不少于5人(要有完整的实践活动策划书和立项表)并报校团委审核备案。

三、各学院团委所有立项申报审批工作在527日前完成。

 

 

 

 

 

 

 

 

 

附件四:   西安工业大学2015年暑期社会实践个人责任书

本人自愿参加西安工业大学2015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并保证本人身体和心理状况适合参加本次社会实践,对本次社会实践的目的、性质、实践地的情况以及可能的风险有清楚的了解,详细阅读并全部理解教育部令第12号《学生伤害事故处理办法》(200291日生效)。在社会实践期间,本人保证将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纪律,严格执行学校关于暑期社会实践的各项规定。如出现下列情况,依据本责任书和有关规定处理:

1、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不违法违纪;

2、实践过程中注意防盗、防交通事故、防意外伤害,如遇恶劣天气、自然灾害将暂停实践,本人财物的遗失、被盗、毁坏等经济损失由本人承担;由于本人过错、不可抗力、意外事件导致的自身人身伤害依据《学生伤害事故处理办法》(教育部令第12号)第十二条[1]处理;

3、本人实施的违法行为或违反实践当地各项规定以及民族习惯等行为所造成的损失和引起的法律责任由本人承担;

4、由于本人的过错造成的第三方的人身伤害或经济损失由本人承担。

5、团队实践期间,学校为实践团队成员购买短期人身意外保险,团队负责人须提前报备实践时间并每天按时向学校进行安全汇报。

本人已经详细阅读并认可本责任书,对整体内容和各项规定均无异议。

学院:

年级:

                 团队名称(若为个人实践此处不填):

 

本人签字:

身份证号:

二〇一五年六月

附件五:    2015年暑期社会实践评优奖励办法(讨论稿)

 

一、指导思想

为了深化活动影响,总结经验成果,宣传先进典型,完善工作机制,学校团委决定开展2015年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总结评比工作,对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优秀成果进行评选和表彰。

二、奖项设置

1、  社会实践活动优秀组织单位

2、  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

3、  社会实践活动优秀指导教师

4、  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

5、  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实践报告

6、  优秀摄影和DV作品

三、评选要求

(一)优秀组织单位

1、组织机构完整,动员及时,宣传到位,工作细致深入;

2、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切合实际;

3、注重社会实践活动的机制建设,有一定的经费保障;

4、活动成效显著,取得了较为明显的社会效益;

5、组建有校级示范团队,有3篇以上的相关媒体报道;有3篇以上优秀实践报告;

6、巩固已有的社会实践基地,新建1个以上社会实践基地,并能够以此为依托定期组织学生开展相关的社会实践活动(重要参考条件);

7、认真撰写并上交2015年社会实践工作总结(含社会实践参与面、参与层次、参与人数、社会实践队组队情况、特色工作、工作实效等)、新闻媒体及其他报道材料、资料照片等。

(二)优秀团队

1、按照实践安排认真扎实开展实践,取得预期实践效果,特色明显;

2、有一篇优秀实践报告;

3、通过报纸、网站、微博、微信等各类媒体对实践活动进行宣传,取得较好的社会反响;

4、圆满完成实践任务并按时上交所要求的各项材料;

5、实践效果显著,获得实践地的好评;

6、实践过程顺利,团队成员未发生任何安全事故。

(三)优秀指导教师

1、认真指导学生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圆满完成任务;所指导的团队获得优秀团队,实践成果获优秀实践报告;

2及时、妥善处理团队内突发事件;协调好与实践单位的关系;

3、原则上必须亲自随团到实践地指导学生开展活动;

4、认真填写《西安工业大学2015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指导教师申报表》。(四)先进个人

1、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工作认真负责,为实践团队作出突出贡献;

2、热心服务,甘于奉献,在活动中体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团结协作的精神;

3、在社会实践活动中有较大收获,完成社会实践报告;

4、认真填写《西安工业大学2015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申报表》。

(五)优秀实践报告

1、报告中需包括实践前期准备工作、实践过程中团队成员分工及实践详细过程、实践完成情况、实践产生的影响力及取得的预期成效、团队日志和个人心得、调查问卷及分析、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实践单位评语、相关实践照片及媒体报道截图等等;

2、如有视频、音频、PPT等电子成果须在作为电子材料时一并上交,此项将作为本次评比的重要参考之一;

3、实践报告要求撰写规范,内容真实,重点突出,详略得当,切忌摘抄;

4、团队实践报告一级题目统一命名为“西安工业大学##学院##团队赴+实践地+实践主题+调查报告”,如:《西安工业大学##学院##团队赴湖北省武汉市‘践行青春’实践调查报告》。

()优秀摄影和DV作品:作品取材真实,主题明确,角度新颖,创意独特,能够反映学生参与社会实践的良好精神风貌,具有较强的感染力和较深的教育意义。优秀摄影作品每学院推荐3-5/队;格式:jpg;大小:1024*768。优秀DV作品每学院推荐1-3件,剪辑后时长约3-8分钟。并以重命名文件的形式分别做简短的文字说明。

四、评选办法

1、优秀组织单位、优秀带队老师、优秀团队、优秀实践个人均由申请人提出申请,填写申请表,所在学院团委审核,报送校团委审批。

2、各学院实践团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比例按照团队总人数50%申报评选,报送校团委审批,其中实践报告附电子版资料。

3、优秀实践报告比例不限;

4、自主实践社会实践先进个人与优秀实践报告(论文)按照各学院2015年领取实践自主实践登记表人数的3%申报评选,报送校团委审批,其中实践报告附电子版资料。

5、各学院团委需及时组织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成果评比活动,将优秀指导教师和先进个人以及优秀成果进行排序后向学校推荐,推荐顺序将作为学校评选的一项重要参考标准。学校将邀请校内有关专家为实践成果报告进行评审打分。

6、各类申报材料应同时报送纸质版和电子版各一份。以学院为单位统一报送校团委实践部,逾期不予受理。

五、奖励办法

1、所有获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均获得由学校颁发的荣誉证书;优秀实践个人将获得学校社会实践单项奖学金。

2、学校将给予社会实践优秀团队一定的经费支持。

3、此《办法》自2015年起施行。

   请各学院认真做好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相应的总结评比工作,认真总结活动的好经验、好做法,探索新形式、新思路,确保评选工作公开、公平、公正,推动社会实践活动广泛、深入、持久、健康地开展下去。

 

 

 

 

 

 

 

 

 

 

 

 

 

 

 

 

 

 

 

 

 

 

 

附件六:    西安工业大学2015年暑期社会实践调研方向

 

学生可以根据自身的兴趣和专业优势,自主确定实践主题和和调研方向,以下题目可供参考:

1、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调查研究

2、经济发展、产业结构调整调查研究

3、新农村建设发展调查研究

4、新型城市化建设发展调查研究

5、当代社会医疗安全、食品卫生、生态环保与可持续发展调查

6、中华传统文化调查研究

7、大学生创新创业状况调研

8、大学生志愿服务活动与调研

9生活方式的改变与生活满意度的调调研

10、社会诚信度现状及其影响调研

11、对人们的就业方式、就业观念调研

12、“我的中国梦”走访调研

13我校优秀毕业生走访调研

14、大学生消费心理和消费行为调查研究

15、大学生网络消费调查研究

16、大学生新媒体使用现状调研

17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的教育方式探求

18、大学生身体健康状况和体育锻炼现状调研

19“挑战杯”、“探索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立项项目的调研

20、“挑战杯”、“探索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项目的社会调查与市场推广

21、大学生社会实践体会和感悟

22、其他方面

 

 

 

 

 

 

 

附件七:   西安工业大学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共建协议书

(参考样本以某公司为例)

 

甲方:西安工业大学团委

乙方: ***公司

为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丰富西安工业大学学生社会实践经历,帮助西安工大学生提高社会适应能力和社会竞争力,增强素质,成功就业创业,甲方与乙方从校企合作、共同育人、互惠双赢的角度出发,在友好协商的基础上,商定在***公司共同建立西安工业大学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双方协议如下:

一、甲方组织西安工业大学相关专业学生利用周末、寒暑期或其他课余时间到乙方开展社会实践活动。乙方为活动顺利开展提供基本保障和便利条件,甲方应遵守乙方的各项规章制度。

二、在学生社会实践的组织过程中,甲方负责相关专业大学生的组织管理工作,乙方负责确定学生社会实践的具体岗位和形式,双方在协商的基础上,确定以下工作内容:

      (一)组织有关专业大学生到企业参观考察学习;

      (二)组织有关专业大学生结合就业见习安排和企业需求,到企业开展勤工助学活动(具体岗位和待遇由双方协商确定);

      (三)扩大企业在西安工大学生中的宣传,提高企业美誉度,吸引优秀毕业生到企业工作;

      (四)其他双方临时协商确定的社会实践项目。

三、在开展服务过程中,双方负责对学生社会实践的效果的跟踪管理,及时根据双方需求的变化对活动项目进行调整,确保社会实践工作能够达到企业和大学生双方受益的效果。

四、甲方与乙方将本着互惠互利、双方服务、共同受益的原则执行本协议,不断加强双方的友好往来和协作关系。未尽事宜,将根据上述原则双方协商确定。

五、为加强协作,双方定期互通信息,总结交流经验,确保双方合作沿着正确的方向健康发展。

六、本协议一式两份,双方各执一份。

七、本协议自签字之日起生效,有效期为**年(******日至******日),其中若涉及变更、中止或废除协议由双方商定。

 

西安工业大学团委(章)                        公司(章)

代表(签字):                                 代表(签字):

                                            

 



[1]第十二条因下列情形之一造成的学生伤害事故,学校已履行了相应职责,行为并无不当的,无法律责任:

(一)地震、雷击、台风、洪水等不可抗的自然因素造成的;

(二)来自学校外部的突发性、偶发性侵害造成的;

(三)学生有特异体质、特定疾病或者异常心理状态,学校不知道或者难于知道的;

(四)学生自杀、自伤的;

(五)在对抗性或者具有风险性的体育竞赛活动中发生意外伤害的;

(六)其他意外因素造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