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业大学团委官方网站!

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是: 团委首页 -- 专题专栏 -- 社会实践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科社联盟实践队圆满完成实践工作

发布日期:2016-07-22   点击量:

    随着社会的发展,传统文化逐渐被人们所忽略,为响应学校暑期社会实践的号召,加强对传统文化的保护,科社联盟于2016年7月14日来到宝鸡市凤翔县,开展为期7天的“弘扬传统文化,保护民族瑰宝”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此次活动中,同学们深入了解了有关凤翔的传统文化。参观静谧悠然的东湖,亲身感受到苏东坡所说的东湖;浏览了非物质遗产文化中心,加强了对凤翔具有传统特色的手工剪纸、皮影、麦秆画、泥塑等手工艺品的了解,;来到大剧院,观看了具有特色的秦腔,演员们后台的精心准备,前台的精湛表演都使我们印象深刻;深入当地人民的住处,与他们亲密接触,了解他们的生活习俗和传统文化,领略凤翔极具特色的艺术魅力。

    通过这次活动,我们对凤翔有了深入的了解和认识,浓郁的传统文化气息,热情待客的人民,中西结合的信念教堂,受人欢迎的青山绿水…为期七天的暑期实践,让人流连忘返,印象深刻,我们重新认识凤翔,重新认识传统文化。不论社会如何发展,我们觉得自己有责任,尽自己的努力引起大家对传统文化的注意,使其得到更好的传承和发扬。同时,此次活动锻炼我们的沟通能力以及提升关于调查研究方面的能力,培养了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磨练了意志,真正实现了社会实践过程中 “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的目标。

(活动照片一)

(活动照片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