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业大学团委官方网站!

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是: 团委首页 -- 专题专栏 -- 社会实践 -- 正文

西安工大赴渭南义务支教实践队

发布日期:2016-07-22   点击量:

    七月是火热的七月,暑假是丰富的暑假。西安工大赴渭南义务支教实践队,为了积极响应大学生“三下乡”活动,于2016年7月14日早上八点,在风雨中怀揣着颗颗对留守儿童的关爱之心踏上了前往渭南市经开区辛市镇辛市中心小学义务支教的旅程。

    在我们义务支教活动的最开始我们举行了关爱留守儿童捐赠仪式,将我们为孩子们准备的小礼物和温暖送给他们,让他们感受到爱与希望。

    在这次社会实践中充分运用自己所学知识,尽最大努力带给孩子们不一样的教学效果。比如,健美操,军体拳,音乐,手工,沙画等与学习相结合,让孩子们劳逸结合感受不一样的教学风采。同时以话剧的形式对孩子们进行安全教育。

    在这次活动中西安工大赴渭南义务支教实践队的队员们和孩子们的关系从刚开始的疏远陌生人转化至亲密朋友,孩子是纯洁的天使,和孩子之间的交流可以使我们得到一份心灵的陶冶。同样队员们也从刚开始的紧张青涩完美蜕变至如今的成熟老练。以前的我们一直住在象牙塔中,不懂社会的艰辛。现今我们的社会实践能力,团队合作和公众表达能力均有了很大的改善。

(活动照片一)

(活动照片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