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业大学团委官方网站!

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是: 团委首页 -- 专题专栏 -- 社会实践 -- 正文

陕西省留守儿童关爱中心为西安工业大学“馨雨行”团队的大学生爱心志愿者颁发荣誉证书

发布日期:2016-07-27   点击量:

713日,由西安工业大学大学生自发组织的“馨雨行”爱心团队在陕西省留守儿童中心支持与帮助下,前往白水县史官镇的留守儿童之家,为那里的留守儿童开展为期12天的免费支教和心理辅导等。

“馨雨行”爱心团队副队长刘娣介绍,白水县史官镇的留守儿童条件艰苦,睡着砖头搭木板的床,盖着补丁烂棉花被,住的地方脏乱差,洗澡与取暖设施更是奢望,孩子们也无纪律可言。“馨雨行”爱心团队在这种条件下做起了小老师,挑起了教学担子,与孩子们同吃同住,老师们一天最多有8节课,休息时有时还为听不懂的学生继续补习,睡眠时间仅4小时左右。他们无怨无悔,留别仍心系这些孩子们。

  现场团员温来成恳切地希望社会各界人士能够关心和帮助这些孩子,尤其是其中的病患者,希望孩子能得到治疗。团员黄超说道,如果能将同样的爱给予我的父母,他们一定会哭。

    活动最后,陕西歌手、陕西耀成广告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文艺部主任段娟演唱《长大后,我就成了你》,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张勤生主任说,一周的收获对“馨雨行”爱心团队的所有成员来说,收获是巨大的。他们不仅改变了孩子,也为自己生命添了一道光。他们用同样的爱,不同的方式走进孩子内心世界,引导改变孩子走上正确的人生道路。

726,陕西省留守儿童关爱中心主任张勤生、陕西农村报区县新闻部主任郑耀成,在高新区陕西省留守儿童关爱中心为西安工业大学“馨雨行”团队的大学生爱心志愿者颁发荣誉证书。实践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