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业大学团委官方网站!

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是: 团委首页 -- 专题专栏 -- 社会实践 -- 正文

深体会企业文化,强学习实训知识——西安工业大学暑期实践团队赴青岛进行实训以及创新产业孵化园调研

发布日期:2016-08-03   点击量:

722日,实践队从学校出发来到山东省青岛市QST轻软实训基地。为期两周的社会实践拉开了帷幕。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主要分为两部分:722日至82日进行项目实训,730日进行企业参观。

实训内容主要为做一个带显示器的温度传感器,并与84日进行项目答辩。

    企业参观内容主要为:

    730日上午,西安工业大学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来到青岛创新产业孵化园,调研青岛创新产业孵化园中新创企业,孵化园刘主管接待了实践团队一行并带领同学们参观了青岛创新产业孵化园。

刘主管首先带队员们参观了飞跃机器人有限公司,飞跃机器人有限公司是由四名初创成员创办,现在业务有智能陪护机器人以及工业智能控制设备等。公司人事主管接待了实践团队,并对公司发展以及行业前沿进行了PPT讲解。在讲解过程中同学们深刻地体会到公司创新力的重要性,以及公司转型时公司高层所需的坚定决心。讲解结束,同学们与管理人员深入交谈并体验公司拳头产品,感受智能的魅力。

   之后,队员们又来到了中国3D打印平台。3D打印平台是一个类似淘宝的大型网上交易平台,在平台中,客户可以下订单,将图纸发给供货商进行3D打印。这正迎合了当下共享经济,既节约了社会公共消耗品成本,又给企业削减了一笔不小的开销。公司人事主管带领实践队员参观了企业展台,同学们看到各种老式模型工艺所不能企及的新型3D打印新材料和高难度模型。公司主管名录不乏一大批祖国高技术人才,让队员们看到,中国现在的新创企业已不再是过去那种只重视商业模式,不注重集团管理的体系的落后模式。

    随后,实践团队总结了上午的所观所感,对一个科技企业的创办与创新有了更深的认识。这次实践参观将是团队成员的未来创业的极大助力。

经过满满两周的社会实践活动,实践团队不仅在硬件电路编程设计技术上有所进步,了解了高科技企业的一整套运转方式,提升了个人动手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还对青岛这个我国典型的沿海城市有所体会。实践队员们认识到,要做好一个项目,必须做到内外兼修,整体协调。这将是同学们的宝贵财富,也将激励着同学们在人生路上更进一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