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业大学团委官方网站!

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是: 团委首页 -- 专题专栏 -- 社会实践 -- 正文

暑期社会实践风采之“秦川笃行”韩城地区门楣文化调研实践队

发布日期:2016-08-02   点击量:

   “秦川笃行”韩城地区门楣文化调研实践队是由艺术与传媒学院的10名学生组成。实践队在杨娜娜老师的带领下赶赴陕西省韩城开展了为期十天的暑期实践社会活动。

                               

   此次社会实践们分别走访了博物馆、文化馆、司马迁祠、大禹庙、文庙、金城、党家村等地在考察中,我们拍摄记录了门楣门匾和石雕时刻等文化古迹,并且得到相关人员的好评,使我们对于本次社会实践充满了信心。期间,我们有幸采访了当地著名书法大家--罗建民。罗建民老先生自幼酷爱书法勤学苦练,其作品仿古出新,笔法细腻,古拙厚重展现出对家乡的一种人文情怀,乡村眷念,用作品来表达深深痴缠的故乡情结和生命的沉重感。在采访中,我们初步了解到一些韩城门楣文化的历史及影响,之后,罗老先生又带我们参观了大量门楣题字的作品和剪纸艺术,并详细介绍了门楣题字的悠远历史和相关人物。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中,我们了解了韩城的门楣历史,门楣题字不仅仅是家训家规的载体,同时对于韩城的建筑、饮食等方面都有着深刻影响。此次活动也得到了韩城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与帮助并被韩城电视台“365”节目所报道,这更坚定了我们传承门楣文化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