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业大学团委官方网站!

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是: 团委首页 -- 专题专栏 -- 社会实践 -- 正文

红色教育|“寻·迹”延安精神学习实践队,探寻革命精神,感悟奉献风采

发布日期:2018-07-25   点击量:

为学习和践行十九大精神,同时弘扬延安精神和革命精神,由西安工业大学团委组织的“寻·迹”学习延安精神暑期社会实践队于7月21日至23日在革命圣地——延安开展为期3天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寻访路上载歌舞,一路向北心向红

7月21日上午7点,由校团委组织部部长周倩老师、办公室主任黄晓龙老师,光电工程学院团委书记朱先彬老师带队,“寻·迹”延安精神学习暑期社会实践队正式启程。

路遥方能知马力,延大血火永相传

全体队员在抵达本次实践目的地之一延安大学后,稍作整顿,一同前往路遥文学馆参观学习。

路遥文学馆位于延安大学著名的窑洞建筑群第一排,背依安葬路遥的文汇山,面临窑洞广场。文学馆以翔实完整的资料,生动感人的表现手段,紧紧围绕路遥“像牛一样劳动,像土地一样奉献”的人生主题,全面而系统地反映了路遥短暂而不平凡的人生历程及辉煌的文学成就。

感受过路遥的不平凡的生平和思想后,大家紧接着去往延安大学校史馆,一同领略窑洞大学多年的血火传奇。

革命旧址留足迹,窑洞广场破冰欢

全员步行前往延安红色教育基地——杨家岭革命旧址参观学习。

杨家岭革命旧址是中共中央驻地旧址。毛泽东等中央领导和中共中央机关在此居住。1945年4月23日至6月21日在中央大礼堂隆重召开了党的第七次代表大会。在杨家岭革命旧址大家随着讲解员的步伐,逐步深入了解那个风云变幻的年代,感受延安精神的深刻内涵。

傍晚,实践队队员在三位老师的带领下在延安大学窑洞广场展开“破冰”活动,通过学习、交流以及各个组织间的相互协作,在一次又一次的磨合中,大家的默契度逐步增加,团队协作能力与表达能力也得到了提升,为今后更好得开展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延州枣园忆革命,服务人民留心田

22日,大家在枣园革命旧址和张思德雕像下,共同感受我党先辈艰苦奋斗,不畏劳苦,无私奉献,为人民服务的精神。

实践队员们在张思德广场开展了重温入团誓词以及“我与团旗创意合影“活动,大家积极分享自己延安行的感受,同时,也将当代青年的活力与朝气通过一张张照片展现出来。

重温入团誓词,抚今追昔,辉煌过往,我们为延安精神感到骄傲,对前辈的奋斗充满敬仰,为今天的成就激情荡漾!

     

在7月21日和22日两天充实的参观学习活动之后,大家学习了团章并且分享了革命故事。队员们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牢记和发扬延安精神,学以致用,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坚定理想信念,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文/叶景新

                                                       图/车 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