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业大学团委官方网站!

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是: 团委首页 -- 专题专栏 -- 社会实践 -- 正文

社会调研 | “访古问今”雕饰艺术调研实践队走进韩城

发布日期:2018-07-24   点击量:

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宣传传统文化魅力和雕饰艺术,7月23日,市旅发委与西安工业大学“访古问今”雕饰艺术调研实践队师生开展关于党家村景区文创产品现场交流座谈会。市旅发委副主任李良锋及机关相关科室、党家村景区负责人、西安工业大学调研实践队全体师生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西安工业大学“访古问今”实践队带队老师雷柏林就实践队此行计划与目的做简要介绍,李良锋代表市旅发委对实践队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

随后,实践队学生代表从餐、服、祈、学、养五方面对党家村雕饰文化进行汇报。在了解相关汇报后,与会人员从文创产品的文化性、实用性、生活性及市场需求、人才队伍及未来发展等方面提出了不同意见与建议,希望团队紧紧围绕家训、民居、民俗三大文化,创意出发,体现文创本身价值,设计迎合大众消费心理的文创产品。

雷柏林老师表示,韩城近年来旅游发展迅猛,开创了陕西全域旅游创新的“韩城模式”,希望双方在今后能够建立起长期的战略合作关系,最终达到产学研一体化模式。

李良锋说,韩城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和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也是一座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城市。目前,全市正在积极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市,站在旅游新时代起点,踏上追赶超越新征程,创新开拓“旅游+文化”,积极推进“旅游+高校”合作模式。

他强调,文创需要创意,旅游需要发展,西安工业大学是一所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具有充实的人才资源、人才力量,希望西安工业大学在韩城这个开放包容的城市舞台上,创新创业,充分发挥“旅游+高校”跨界合作新路径,通过以文促旅,以文兴旅,让更多文创产品和旅游资源融合发展,构建旅游发展新动能,树立产学研深度融合发展的新典范。为助推“史记韩城,黄河特区”全域大旅游品牌建设,奋力建设引领黄河经济带协同发展积攒坚实力量。

                                                       图、文/西安工业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