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业大学团委官方网站!

青马工程
当前位置是: 团委首页 -- 专题专栏 -- 青马工程 -- 正文

西安工业大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的交流通讯稿

发布日期:2014-10-10   点击量:

 

为加强我校青年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念,认真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20145718:00,西安工业大学第十三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全体学员,在教1-203进行关于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学习交流。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深刻指出,“青年的价值取向决定了未来整个社会的价值取向,而青年又处在价值观形成和确立的时期,抓好这一时期的价值观养成十分重要。”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引向深入,把在青年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一项主要任务贯彻在学习、生活和工作中。

学员们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分组进行讨论,并选出代表上台进行交流讨论。各组代表从“深刻领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涵”、“深刻领会当代青年树立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时代责任和努力方向”、“深刻领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民族特色”等多方面进行学习发言,与学员们进行交流讨论。

交流会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积极地交流、讨论、学习,深切感受到总书记对中国青年的亲切关怀、对青年一代的无限期望,以及当代青年树立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时代责任和努力方向。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应从自身做起,把敦德励学,知行相长作为行为准则,形成自觉践行的理念。

西安工业大学

201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