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业大学团委官方网站!

青马工程
当前位置是: 团委首页 -- 专题专栏 -- 青马工程 -- 正文

西安工业大学第十三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结业典礼

发布日期:2015-01-09   点击量:

      9月25日,西安工业大学第十三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结业典礼在教1-205举行。团委组织部部长翟超、宣传部部长黄晓龙、文艺部部长乔璐、社会实践部部长常玢超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团委组织部部长翟超汇报了我校第十三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培养与评优情况:本期培训对象为2013级全体班长和团支书,共计324人,共开展理论授课4次、讨论交流活动8次、团队实践活动2次。期间,全体骨干班学员能够认真听讲、做好笔记、积极参加讨论交流,并就学习过程中得到的收获撰写心得体会。共收集学习心得1416篇,学习笔记354篇。本期培训中,通过团队风采展示、讨论交流、撰写心得体会、检查学习笔记与日常考勤等考核方式,共有290人予以结业。根据个人申请和民主评议原则评选出优秀学员38人、优秀小组1个。之后,团委老师为获得“优秀学员”、“优秀小组”称号的同学颁发了获奖证书。

     第十三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学员代表电信学院李金鸿同学发言,他表示,学生干部应做到:树立正确的工作态度,明确自身定位,正确的处理好工作和学习关系。通过骨干培训班的学习与实践,将所学知识积极运用到将来的学习生活中,转化为刻苦学习、勇于创新、持续发展的不竭动力,全体参训学员会勇担重任,拼搏向前,不负学校的重托与期望,为班团建设和今后校园文化活动水平提升贡献力量。

      第十三期骨干培训班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学员代表邓莎、张东伟同学以朗诵和电子相册的形式展示了暑期赴延安开展社会实践的体会与收获。学生干部代表--团委宣传部副部长何瑞雪同学就暑期参加政府机关见习工作分享了心得与体会。骨干培训班优秀小组---第十二组学员代表进行了汇报展示并将此次参训的学习情况以情景剧的形式进行了现场展示,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我校大学生骨干培训班是落实团中央“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具体实施载体,旨在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大学生骨干,紧密结合大学生骨干的思想和生活实际,不断提高大学生骨干的思想政治素质,努力培养和造就一支掌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拥护党的领导,具有强大凝聚力,了解中国国情的大学生骨干队伍。我校团委重点以提高学生骨干的综合素质,使其明确个人发展目标与自身定位、作用与要求,学习掌握工作方法与艺术为目的,培养学生骨干的“刻苦学习、勤奋工作、勇于创新、自我奉献”精神,提示学生骨干的实际工作能力,充分发挥学生骨干模范带头作用,为学生骨干创造交流平台。通过培训我们希望学生干部要立志高远、坚定理想、牢记使命、争做先锋,更要将所学知识学以致用,以实际行动感召和带动他人,践行理论学习成果,利用好学生干部这个平台在服务同学中提升个人能力,努力实现我的“大学梦”和“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