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业大学团委官方网站!

青马工程
当前位置是: 团委首页 -- 专题专栏 -- 青马工程 -- 正文

西安工业大学第十六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赴法院旁听活动

发布日期:2015-12-25   点击量:

  

      20151211日上午,由西安工业大学校团委组织部带领第十六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成员前往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进行了庭审旁听。

       上午1030分,学员们在接待法官的引领下前往刑事厅进行有关于从返利车中诈骗钱财案件的旁听活动。本案中,犯罪人高某为了让自己的房东来年还将房租给自己,便假借化妆品公司的名义,与房东进行返利车的交易,之后为了还清自己欠下的债款,便多次以化妆品公司的名义进行返利车交易,欺骗更多的人。从在本次庭审中,法官认真仔细的分析整理案件,耐心的听辩护人的答辩。体现了法官认真负责的态度以及法庭的庄重与严肃。公开审判体现了法庭的公平公正,对百姓的负责,提高了司法的透明度,树立了良好的司法形象。参与旁听的同学们认真细致的旁听了整个庭审过程,也进行了深刻的思考。

      在整个过程中,学员亲耳倾听了罪犯的忏悔,也亲眼目睹了法律制裁不法分子的全部经过。庭审虽已结束,可大家的内心却久久不能平静。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感受颇深。通过旁听走出课堂,亲身经历审判过程,不仅感受到法庭的庄严与肃穆,同时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大学生不仅要有法律意识,自觉遵守国家法律,自觉维护法律权威,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