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业大学团委官方网站!

青马工程
当前位置是: 团委首页 -- 专题专栏 -- 青马工程 -- 正文

西安工大举办《习近平强军思想的理论与实践》专题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8-10-31   点击量:

10月30日,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未央校区学术报告厅举办《习近平强军思想的理论与实践》专题报告会。校党委副书记吴介军主持会议。

本次讲座邀请到了原解放军南京政治学院院长、教授、博导,正军职空军少将,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咨询委员暨项目首席专家,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军事学学科评议组成员,全军院校教材和课程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习近平强军思想研究》负责人蒋乾麟为我校师生解读习近平强军思想的深刻内涵。

报告会上,蒋教授从强军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内在要求、强军是应对国家安全和发展利益风险挑战的迫切需要以及强军是夺取战略竞争主动权的必然选择三个方面介绍了习近平强军思想的核心主线和时代背景。结合习近平强军思想科学对新时代建设强大人民军队三大问题的科学回答,解读了习近平强军思想中的的十个明确以及其蕴涵的理论精髓。并通过亲身经历以及切身感受诠释了习近平强军思想的实践成果。

报告站位高远、旗帜鲜明、视野开阔,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气势磅礴,在场师生都对习近平强军思想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习近平强军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军事篇”。确立习近平强军思想在国防和军队建设中的指导地位,对于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建成世界一流军队,乃至对于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都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各学院团委书记、辅导员以及学生代表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文/陶芷柔

                                                                   图/赵 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