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业大学团委官方网站!

青马工程
当前位置是: 团委首页 -- 专题专栏 -- 青马工程 -- 正文

西安工大举行第二十二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开班仪式暨首场理论授课

发布日期:2018-10-17   点击量:

10月16日,我校第二十二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第一次理论授课在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吴介军出席并为本期培训班授旗。

在开班仪式上,校团委副书记翟超介绍了本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基本情况,他指出,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是学生骨干培养工作的重要环节,通过青马工程,帮助学生骨干学习和掌握党的理论创新成果,了解国情,认识社会,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坚定理想信念。同时结合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情况对全体学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充分重视,认真对待,积极参加;二积极思考、加强交流、认真总结;三是树立目标、勇于超越,实现梦想。他希望,全体学员能够以此次培训为新的起点,通过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不断提高自身服务意识、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努力成长为走在时代前列,做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时代先锋。

学员代表机电工程学院2018级学生周雅棋发言,她表示全体学员将会严格要求自己,遵守组织纪律;踏实努力工作,服务奉献自我;明确责任义务,增强实践能力;珍惜本次学习机会,不断提高自我。

随后,校党委副书记吴介军为骨干班学员代表授旗。

开班仪式结束后,西安交通大学二级教授,“三秦人才”,教学名师,陕西省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专家团成员陆卫明作了题为“学以成人——《论语》中的人生智慧”首场理论授课,内容从“修己、孝悌、处世、交友”四个方面深入浅出的为学员解读了《论语》中蕴含的为人之道,整场报告理论深刻、内容丰富,全体学员深受教育和启发。本次活动得到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大力支持。

最后,学员针对授课内容进行了学习讨论,大家结合自身,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和体会,也更加明确了今后的学习目标和努力方向,在提高自身素质的同时积极服务广大同学,使自己成为更加优秀的学生骨干。

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报告会。

                                                                       文/周 倩

                                                                       图/张 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