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业大学团委官方网站!

青马工程
当前位置是: 团委首页 -- 专题专栏 -- 青马工程 -- 正文

我校第二十四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西迁博物馆”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29   点击量:

 11月29日,我校第二十四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学员40余人赴西安交通大学“西迁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

30272

 学员们跟随讲解员的脚步,一起走进了西迁的历史,重温了那一段艰辛的岁月,缅怀了西迁先辈们“无私奉献、艰苦奋斗、开拓创业、无怨无悔”的精神大家参观了溯源、西迁和致远三个部分,从溯源南洋到交通大学西迁,回顾了交大西迁的发展史、奋斗史和奉献史。

2A60F

    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学员王钰表示,西迁博物馆里的一张张照片,一件件实物从不同角度展现了交通大学波澜壮阔的西迁征程,讲述了西安交通大学老一辈知识分子胸怀赤子之心、坚守报国之志的胸襟与情怀,再现了六十多年来一代代西交人扎根黄土地,献身祖国建设的历史场景。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更应铭记“西迁精”承继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和责任,坚定信念,脚踏实地,勇于创新,把这一伟大精神发扬光大。

27A42 

    通过此次实践活动,同学们表示要继续学习“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坚定“党让我们去哪里,我们背上行囊就去哪里”的理想信念做一名勇于担当、奋斗拼搏、开拓进取的时代青年。

 

文   周雅棋

图   颜建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