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业大学团委官方网站!

青马工程
当前位置是: 团委首页 -- 专题专栏 -- 青马工程 -- 正文

郑建山为第二十四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授课暨举行第二十四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结业典礼

发布日期:2019-12-17   点击量:

12月16日,校纪委书记郑建山为我校第二十四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授课。校团委书记王守民主持。

本次理论授课,郑建山以“知党史、感恩党,争做新时代优秀大学生”为主题,通过两组数据和一段对话引入,从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三个方面结合自身经历诠释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同时,他希望我校广大团员青年能坚定理想信念,始终爱党爱国爱人民,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以优异的成绩为无悔的青春献礼。

授课结束后,举行了第二十四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结业典礼。本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对象为2019级各班班长及团支部书记,共计219人。在2019年10月至12月两个月的培训时间里,共开展理论授课7次、学习讨论活动4次、团队实践活动6次。通过团队总结展示、讨论交流、撰写心得体会、检查学习笔记与日常考勤等考核方式,共有202人结业,根据个人申请和民主评议原则评选出优秀小组2个,优秀学员18人。

第二十四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优秀学员学员代表屈昱岑讲述了自己在本期培训班的体会与收获,同时表示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会更加积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校团委工作人员以及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学员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文/郑欣茹 图/霍天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