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业大学团委官方网站!

青马工程
当前位置是: 团委首页 -- 专题专栏 -- 青马工程 -- 正文

西安工业大学举办第二十五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第一次理论授课

发布日期:2020-10-16   点击量:

10月16日,我校第二十五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王军周参加并为培训班授旗。

校团委书记王守民主持。

大会第一项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第二项,王军周老师为青马班学员代表授旗。

学员代表经济管理学院2019级学生张紫瑶表示,全体学员将会通过培训更加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品格修养;在培训中遵守培训纪律,认真学习理论,坚持知行合一,严格要求自己,争当先锋模范。

王军周介绍了本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基本情况,他希望同学们通过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的系统培训,以优秀学员为榜样,在不断思考、学习和实践中,早日成长为堪当时代大任的、理想信念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同时,他对学员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二是要立志拥护马克思主义;三是要自觉宣传和践行马克思主义;四是要严格要求自己,顺利完成学业。

开班仪式后,党委组织部部长梁闪慧作了题为《漫谈马克思及马克思主义》的首场理论授课。他从马克思生平讲起,从理论体系和认识成果两个方面阐释了什么是马克思主义,最后与大家分享了他所感悟到的青年马克思“立大志,不负韶华,结挚友,志同道合;增才干,勤学苦思;重实践,知行合一”的精神品质。

最后,学员针对授课内容进行了学习讨论,大家结合自身,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和体会,也更加明确了今后的学习目标和努力方向,在提高自身素质的同时积极服务广大同学,使自己成为理想坚定地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团委全体工作人员,第二十五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学员200余人参加了开班仪式及报告会。

                                       图/陈龙 黄子曰 文/胡玉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