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业大学团委官方网站!

青马工程
当前位置是: 团委首页 -- 专题专栏 -- 青马工程 -- 正文

坚定理想信念,做新征程的奋斗者|西安工大举办第二十六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结业典礼

发布日期:2021-06-15   点击量:

6月17日,我校第二十六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结业典礼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梁云鹤出席。

梁云鹤进行了以“正确认识中国大势,坚定理想信念,做新征程的奋斗者”为主题的理论授课。他围绕“正确认识和把握党和国家所处的历史方位” “把握世界大势,何为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以及“准确把握发展大势,做新时代奋斗者”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

他讲到,在新世纪我国进入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的发展阶段,这是我国前所未有过的新阶段,这要求我国制定一套更高、更具体的规划与方针。在2020年10月26日至29日召开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会议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同时,他就《建议》对十四五期间经济社会发展6大新目标以及发展格局作出了阐释。

梁云鹤从“变”在何处、“道”在何方、是“机”还是“危”以及中国该怎么办四个方面解释了什么是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他对同学们如何准确把握发展大趋势提出几点建议:

一、以史为鉴、知史爱党,认识到新中国来之不易;

二、坚定理想、脚踏实地,坚持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三、不懈努力、成就梦想,勇于成为新时代的奋斗者。

最后他强调,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共青团员更应坚定理想信念,坚决做到听党话跟党走。

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主要负责人以及工作人员,第二十六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学员参加了本次结业仪式。

文/王晓江 图/李牧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