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业大学团委官方网站!

青马工程
当前位置是: 团委首页 -- 专题专栏 -- 青马工程 -- 正文

我校第二十五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第三次理论授课

发布日期:2020-11-15   点击量:

11月15日,我校第二十五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第三次理论授课在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次理论课由校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任慧英主讲。

任慧英以“大学文化与大学精神”为主题,从“发轫兵工””强基固本”和“蓬勃发展”三个方面,通过对校徽、校风、校训和校史的讲解,让学员们对我校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她在报告中讲到,大学文化是大学人群体在对知识进行传承、整理、交流和创新的过程中,形成的一种与大众文化或其他社会文化既相联系又相区别的文化系统。大学精神是大学在长期的发展过程中所形成的约束大学行为的价值和规范体系,和体现这种价值和规范体系的独特气质,是大学文化的核心和灵魂。

报告中,她与学员们一同回顾了西安工业大学的发展历史。我校身为兵工七子之一,一路走来,始终秉承着忠诚进取、精工博弈的精神,锤炼军工品格,注重工程实践,培养“又红又专”的应用型人才。学校自复办以来,师资力量在不断的壮大,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和校内管理体制改革取得了一定的成效,科学研究工作获得了国家荣誉,坚持军工特色,树立了自己的大学文化。

任慧英最后讲道:“学校的发展离不开每位学子的共同努力,今天我以母校为荣,明天母校以我为荣。”希望大家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可以用西工精神和西工文化创造出属于自己的辉煌人生。

会议最后各位学员进行了心得分享和小组讨论。

                                            图/陈龙 文/胡玉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