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业大学团委官方网站!

学生社团
当前位置是: 团委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生社团 -- 正文

西安工业大学第七届“翰墨书魂百米长卷”书法汇演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15-11-02   点击量:

西安工业大学第七届“翰墨书魂百米长卷”书法汇演活动圆满落幕

 

     20151030日星期五,西安工业大学书法协会在未央校区经纬广场成功举办了西安工业大学第七届“翰墨书魂百米长卷”书法汇演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有西安工业大学金花校区书法班、陕西科技大学书法协会以及西安医学院书法协会等20多名爱好书法的同学。书法作为一种文化形式,一种美的象征,它有着独特的人文内涵和人文精神,此次活动旨在增强同学们对书法文化的兴趣,了解这一国学文化,使它能够吸引越来越多的人。

    活多现场首先由来自北郊三校的20多名书法爱好者现场挥毫泼墨,吸引了100多名同学驻足观看,经过20多分钟的现场创作,共书写了52幅书法作品;接着,将这些书法作品进行一一展示,由书法协会成员向同学们讲解每一个作品的书写技巧;之后,书协成员们与现场的100多名同学相互交流,学习书法的基本知识和学校的书法专业特色,有30多名同学在现场还进行了书写练习。在活动的尾声,将20多幅作品赠送给了现场的同学。

    本次书法汇演的顺利开展,不仅使同学们对书法这一艺术形式有了明确的认识和深刻的理解,而且营造了积极向上、健康文明、意趣高雅的校园文化氛围,同时也弘扬了西安工业大学自办学以来多年深厚的文化底蕴。为各位书法爱好者提供了书法交流学习和自我展示的平台,激发学生们对书法的兴趣与爱好,提高我校学生的艺术修养、审美情趣,培养了学生各方面的素质,为学生活动增添生气。

 

                                                   文图/徐超

                                                   审核/乔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