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业大学团委官方网站!

学生社团
当前位置是: 团委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生社团 -- 正文

“诵读名家诗词,感悟中华古典文化之美”第一届西工诗词大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7-05-24   点击量:

201758日、10日、11日敦徳爱馆行动团于408科室举办了“诵读名家诗词,感悟中华古典文化之美”第一届西工诗词大会。

   本次活动参赛人数共154人。首先于58日进行大会初赛,使用AB两套诗词多选题进行初步筛选,共选出42人进入复赛。其次在510日进行大会复赛,分七组进行问答题擂台竞技,筛选出五组共30人进入决赛。最后于511日大会决赛采用诗词创作比拼和“飞花令”(古人行酒令时的雅令)决出最后的冠亚季军。活动结束后由图书馆敦德爱馆行动团进行统一进行颁奖并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正值五四青年节,我们在秉承中华传统文化,温习中华古典诗词的同时,应不忘中国青年精神。作为当代中国少年的代表,我们能够表达爱国的最好的方式便是充实自我,为将来能为国家的发展积蓄光和热。身为西安工业大学敦德爱馆行动团的一员的我们便依托身为图书馆社团一员的便利,特此举办了这次西工诗词大会。旨在期望能在全校同学间发起阅读古典诗词的浪潮。

借此活动,我们希望能号召大家走进图书馆,多多阅读传统古典精华书籍,充实自我。活动结束之后,西安工业大学校团委和西安工业大学图书馆仍会继续丰富学生课余文化生活,促进“书香校园、文明校园、和谐校园”的进程,增强学生的文学知识,提高人文素质,为西工学子的明天努力。

 

西工诗词大赛初赛活动照片

西工诗词大赛复赛活动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