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业大学团委官方网站!

学生社团
当前位置是: 团委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生社团 -- 正文

西安工业大学关于开展“文明社团”校园先进集体 创建评选活动实施方案

发布日期:2018-11-20   点击量:

               西安工业大学关于开展文明社团校园先进集体

创建评选活动实施方案


为进一步发挥学生社团在学校精神文明建设中的积极作用,推进学生社团的工作创新,根据西安工业大学《关于开展“文明学院”等文明校园系列先进集体创建评选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结合我校学生社团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团的十八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以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按照“扩大覆盖面,提升规范性,增强凝聚力”的总体思路,不断加强社团组织建设,打造“一心双环”团学组织格局。

二、评选时间

20189-10

三、评选对象

全校学生社团

四、评选内容

所有参评社团应具备以下条件:

1、遵守《西安工业大学学生社团管理办法》各项规定,有明确的章程及管理制度,社团会员无违反校规校纪行为。

2、社团机构健全,制度完备,有专门的指导教师,定期举办社团会员培训。

3、社团注册成立一年以上,换届工作符合程序规定,各部门分工明确,会员人数在二十人以上。

4、能够积极举办具有自身特色的精品活动,并连续举办两届以上。活动有计划、有记录、有总结,具有一定传承性和影响力。

5、曾获评西安工业大学“精品社团”荣誉称号的社团优先考虑。

五、时间安排

1、第一阶段:申报阶段(919日—930日),学生社团撰写申报材料,并上交至校团委。

2第二阶段:审核阶段(108日—1011日)评选小组审核申报材料,确定入围答辩社团。

3第三阶段:答辩阶段(1015日—1017日)组织答辩。

4、第四阶段:公布结果(1018-1021日)最终根据申报材料以及答辩成绩综合评判,评选出西安工业大学文明社团

六、奖项设置

西安工业大学文明社团”20个。

七、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深入挖掘。本次评选工作是一次对全校学生社团的精品活动和优秀文化成果的集中展示。以评促建,激发各类学生社团蓬勃发展,培养学生社团领袖,着力打造一批精品社团与社团精品活动,提升社团活动影响力。

2、认真总结,突出成绩。各学生社团要认真总结,客观真实的反映社团建设成果,内容详实,数据准确。

3、充分利用网站、宣传栏、微博、微信平台进行广泛宣传,做好对社团典型人物、活动的宣传报道,扩大覆盖面,提升影响力,以评选活动激励和引导学生社团开拓创新,充分发挥学生社团在团组织的重要作用。

4、参评学生社团须提交《西安工业大学“文明社团”评选申报表》(见附录)和总结材料(2000字以内)。总结材料须包括社团基本情况、活动开展情况、获奖情况以及典型照片3-5张。以上材料纸质版交至校团委办公室(行政楼324),电子版发送至团委官方邮箱xatutuanwei@126.com

八、联系方式

校团委:黄晓龙 乔璐

电话:029-86173042





共青团西安工业大学委员会

  2018918




【附录】

“文明社团”评选申报表

社团名称


社团类别

1思想政治类□

2创新创业类□

2学术科技类□

3文化体育类□

4志愿公益类□

5自律互助类□

6 类□

社团成立时间


社团负责人


联系方式


社团人数


部门结构


指导教师


指导教师意见


社团情况


社团活动

开展情况


获奖情况


提交材料附后

总结材料□

社团联合会意见



_____________

校团委意见



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