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业大学团委官方网站!

学生社团
当前位置是: 团委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生社团 -- 正文

第二届“一觞一咏”西工诗词大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8-11-07   点击量:

11月6日晚,“一觞一咏”西工第二届诗词大会决赛在人文学院学术报告厅如期举行。本次比赛由西安工业大学团委和人文学院联合主办,人文学院中文系协办。莅临本次活动的嘉宾有人文学院副院长程建虎、人文学院中文系王凌副教授、王鑫博士,全校近百名爱好古典诗词的同学观看了本次比赛。  

本次诗词大会由全校学生跨院组队参赛,经过前期初赛,共遴选六支代表队,“逸舟”队、“临秋”队、“逆旅”队、“文韬武略”队、“崇明远飞”队和“墨洒江天”队,他们分别来自人文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光电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以及理学院。

国学社古舞部、国乐部合作的一首《重回汉唐》拉开了本次比赛序幕。本次大赛共分为三个环节,分别为字板拼诗、品诗论道、飞花令。三轮比赛采取积分淘汰制。前两轮比赛过程中,程建虎老师、王鑫老师对诗词细致的点评和赏析。

 

经过三轮激烈角逐,最终,“逸舟”队中刘宇菁同学获得一等奖、杜瑀帆同学获得二等奖、“文韬武略”队中武一凡、张文灏两位同学,获得本次比赛三等奖。第三轮比赛结束后、国学社话剧部成员,为大家呈现了一场主题为“以诗传情”的精妙表演。

此次活动最大的亮点是中场环节两位来自巴基斯坦的留学生王力、王吉同学的朗诵。一首《钱塘湖春行》和《明日歌》赢得了在场每一位观众的掌声。
   华夏文化决天下,琴棋书画诗东方。第二届西工诗词大会的成功举办,助燃了每一位诗词、古典文化爱好者的热情,让我校同学们重温经典诗词,体会到中华文化之精美、浑厚。  
                                   
                                                    文图/李彬、邢晓燕     审核/王磊 雷晓青